• 2018.06.07
    星期四

逾百年歷史 上周完成大翻新 倫敦文華東方酒店大火

[2018.06.07] 發表
倫敦文華東方酒店大火,酒店頂部冒出大量濃煙,遠處亦可見濃煙蔽天(圖右)。(網上圖片)
消防員升起雲梯灌救。(美聯社)

【綜合報道】英國倫敦騎士橋(Knightsbridge)著名的五星級文華東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Hotel)6日發生火災,濃煙沖天,消防單位出動20輛消防車和120名消防隊員前往灌救。酒店36名富豪住客及250名工作人員被撤離。

消防人員表示,他們在6日下午4時左右接獲通報,附近區域的消防人員立即趕赴火場展開灌救,入夜後料將持續救火。

法新社報道,酒店疏散房客和人員,人群聚集酒店外頭。

消防局發言人說:「整個倫敦巿中心都可看到大火引發的濃煙。火勢獲得控制後,火災調查員就會接手了解起火原因。」

50歲目擊者伊凡斯(Penelope Evans)當時正要離開哈洛德百貨公司,她看到火苖從酒店竄出。她說:「我看到蔽天濃濃黑煙直上雲霄,氣味難聞。大家好像很吃驚,趕忙走避離開街道、離開附近區域。」

這座位於倫敦騎士橋的12層高五星級酒店剛完成大翻修,5月29日才重新開幕,房價每晚600英鎊(約1042加元)起跳。

五星級飯店文華東方酒店先前表示,經將近兩年工程後,上周剛完成「115年以來最全面性的整修」。

近200個房間的這家酒店位在騎士橋(Knightsbridge)的哈洛德百貨公司(Harrods Department Store)附近,當地屬倫敦巿中心精華地段。

酒店建築為愛德華時代風格(Edwardian-style),1902年開幕,1996年被文華東方酒店買下。

倫敦文華東方酒店住客不乏名人富商,發生火警的時候,英國著名歌手「壞小子」羅比威廉斯(Robbie Williams)也在酒店內急忙逃生,所幸無大礙。

44歲的Robbie下周日(10日)將出席一場在曼徹斯特舉行的慈善足球賽而入住該酒店,一名投宿旅客拍到他在大火發生時,與大夥兒一同走火梯逃生,看起來狀態很好,還向鏡頭豎起大拇指。當局已派出20輛消防車與逾120名消防人員到場灌救。

更多國際要聞
美英傳媒報道,周二被發現在紐約曼哈頓寓所自縊身亡的美國手袋女王、著名設計師Kate Spade生前留下遺書,顯示婚姻可能亮紅燈。據其姊姊稱,... 詳情
社交網站facebook承認跟最少四間中資企業分享用戶資料,包括被指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的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有美國國會議員譴責行政總裁朱克伯... 詳情
馬來西亞財政部長林冠英周二(5日)稱,前首相納吉布設立的國家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的貪腐醜聞,可能與中國政府支持的兩個油氣管道項目... 詳情
政治爭議 阿根廷以色列足球賽取消
世界盃下周四(14日)在俄羅斯揭幕,各參賽隊伍正密鑼緊鼓備戰,但上屆亞軍阿根廷則捲入政治風波,不得不取消對以色列的友誼賽。賽事原定周六(9日... 詳情
自總理特恩布爾去年底投訴中國政治干預後,澳洲出口洋酒到中國時屢傳通關延誤消息。最少6間釀酒商——包括全球最大上市釀酒商Treasury W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