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7
    星期四

大溫樓花供應倍增銷情勁
6樓盤已售出逾9成

[2018.06.07] 發表
大溫地區到處可見興建中的柏文大樓。(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一項地產報告指出,大溫及菲沙河谷區5月新推樓花單位高達1560間,數量比4月分倍增,同月售出比例超過七成,有6個樓盤售出比例甚至超過9成,有不少位於菲沙河谷區,說明該區市場對於柏文樓花的需求極為強勁。

房地產公司MLA Canada的報告顯示,相對於4月同月售出比例只有43%,[象顯示大溫及菲沙河谷的樓花市場持續火熱。

報告分析4月樓花同月售出比例只有43%的原因,這與4月份並無新推出的高層柏文樓盤,令到新推柏文樓花單位數目相對較少有關。報告說,4月大溫及菲沙河谷新推樓花單位有879個。

至於今年6月,預測將有17個新樓盤加入市場,總共有1335間新樓花單位,其中在大溫地區的柏文樓花佔現有庫存的九成,至於城市屋則是幾乎都在菲沙河谷。若以建築類型分類,則包括木結構柏文單位210間,石屎柏文有844個單位,城市屋有281個單位。

在城市屋方面,報告指出,今年1至5月的大溫及菲沙河谷總共推出1100個新城市屋樓花,其中有37%位於大溫地區,有430個單位,62%位於菲沙河谷區,有771個單位。

統計顯示,大溫地區購買新城市屋的比例佔57%,而在菲沙河谷區購買新城市屋的比例佔74%,這與菲沙河谷區的買家整體購買實力正在增加有關。

MLA Canada的首席顧問Suzana Goncalves指出,今年第一季樓花市場受到市場不確定,以及政府干預樓市的影響,樓花買賣速度一度減緩,但到了5月,新推樓花在同一個月銷售的比例超過7成,說明市場情況已經發生轉變,而一些特定區域的表現已比去年表現的都好。她說,樓花成功銷售的背後原因,與其價格吸引、發展商聲譽以及對買家提供各項誘因都有關係。

地產經紀Angelina Lin指出,由於市場看好樓花的價格仍會上漲,已有房屋的人士視投資樓花為生財之道,通常父母為子女購買樓花,等子女大學畢業或成家之後居住。

她說,很多搶手的樓花在未公開銷售之前,已透過VIP銷售的方式銷售幾乎一空,一些舉棋不定或是手上未準備有足夠訂金的買家,稍有猶豫即錯過購買機會。她認為,樓花難買的情況在短期內不太可能改變。

更多加國新聞三
多倫多屋價調整 柏文逆市升 獨立屋平均價跌逾10%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樓市調整已有一年﹐至今低幢住宅屋價格紛紛回落﹐尤其是獨立屋﹐跌幅超過10%﹐但共管柏文則逆市上升。 安省政府去年... 詳情
福特霍沃斯最後「互踩」 誰主安省府今有分曉
【明報專訊】安省省選今天正式投票,主要政黨的黨魁均在選舉活動最後一天,全力爭取那些仍在觀望的選民,希望得到他們手上的遊離票。三大政黨的領袖均... 詳情
赫爾行為不當失閣員身分 獲准留自由黨國會議員團
【明報專訊】前聯邦內閣部長赫爾(Kent Hehr﹐圖)稱,他會留在自由黨國會議員團中,但不會回到內閣位置。赫爾此前因被投訴對女性有不當行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