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7
    星期四

Model 3產量月底料可達標 特斯拉股價升至逾兩年高點

[2018.06.07] 發表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 Inc)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圖)說,該公司6月底前應可達到每周生產5,000輛Model 3的目標,特斯拉股價周三升至2年多來最高點,每股升28.37元,至319.50元,升幅達9.74%。

此一宣布扭轉了特斯拉過去數個月來因生產延誤及一連串車禍導致的不順。特斯拉股價已從從去年9月的高峰跌掉了四分之一。

馬斯克周二在股東大會上宣布公司未來計劃,並表示特斯拉生產線已顯示有能力每周出產3,500 輛Model 3。

特斯拉的未來利潤取決於價格廉宜的房車產量,不過它過去多次未能達成自定的目標。

Tigress Financial Partners分析員芬塞斯(Ivan Feinseth)表示:「市場開始寧願相信他最終能夠達成生產目標,即使現在已經晚了6個月。」

4月時,特斯拉表示每周可製造2,270輛Model 3。

周二亦有股東建議馬斯克放棄董事長的角色。但超過80%的股東投票反對此一建議。

特斯拉在股東大會上還展示了即將生產的Model Y設計草圖,並宣布公司計劃在上海建造美國本土外的第一家特斯拉工廠。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