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7
    星期四

世代大戰 老少交織新經典

[2018.06.07] 發表
恩尼斯達-西班牙中場

世界盃屬球壇最隆重盛事,自然是見證一眾球星起落的最佳舞台。當中既有沙場老將綻放落日餘暉,同時亦有初生之犢銳意揚名四海。潮起潮落,各有所求的老將新兵,將在這次俄羅斯世盃之旅後,邁向自己未來足球事業的下一步。文﹕雲達基

恩尼斯達最後世盃 明言續踢鬥牛軍

在巴塞隆拿走過16個寒暑,也見證過西班牙由低谷走向高峰,幾近贏盡一切的「小白」恩尼斯達來季離開歐洲賽場遠赴亞洲,轉戰日職球隊神戶勝利船之前,將代表鬥牛軍第4度出戰世界盃,也與沙治奧拉莫斯、連拿一樣,成為陣中少數的世界盃「四朝元老」。

小白:球隊力足打到最後

提及當年巴西之旅早早打道回府的失利,恩尼斯達直言「這對我們是一個警告,讓我們明白腳踏實地是很重要的」。不過展望這次征俄,小白則相信結局會截然不同,有望報回4年前世界盃分組賽出局之辱:「球隊實力很不錯,有風格不同的年輕球員,也有經驗較豐富的隊友在陣。我們會一步步來,能按部就班達成不同目標,就有希望走到最後階段。」

同時,雖已步進球員生涯暮年,恩尼斯達亦直言這將是其「最後一屆世界盃」,但他仍希望日後可報效國家隊,盡顯其未泯的爭勝雄心:「世盃結束後,我並沒有打算離開鬥牛軍結束國際賽生涯。我會再評估自己的狀態,然後做決定。」

卡希爾回歸歐洲 只為證年齡非障礙

與恩尼斯達一樣雄心不已的,還有另一老將卡希爾。當小白決定由歐東來時,這名曾在英超球隊愛華頓闖出一片天的澳洲中場,則由「頤養天年」的墨爾本城西走回歐,重返成名地英格蘭的米禾爾效力半季。為的只是希望證明自己的38歲高齡,並不是入選國家隊出戰世界盃的障礙:「能代表國家隊出戰世界盃,當然是無上榮耀。我願意為這個機會奮鬥。」

雖然袋鼠軍主帥雲馬維克承認,去季只曾在墨爾本城及米禾爾上陣157分鐘的卡希爾「並不可能單單靠決賽周前一、兩場熱身賽事,就可以脫胎換骨,這是我和他都清楚知道的事實」,但雲馬維克也表明「只要卡希爾準備好,他就會有機會。無論是30秒或是30分鐘,只要我需要他,他就可貢獻球隊。」

更多體育二
主耶穌麥巴比誓雪國恥
這屆世界盃,是名將退下來前最後的表演,也是新星長江後浪推前浪的繼承之旅。巴西及法國的少年老成球星加比爾捷西斯及基利安麥巴比,除了為己爭光以外... 詳情
亞軍仍失望 迪利阿里:目標奪取世盃
英格蘭的名單雖然是32隊中第2年輕的,但今日約戰哥斯達黎加前,中場迪利阿里及史達寧皆明言今屆目標是贏冠軍。 迪利阿里與史達寧上仗對尼日... 詳情
費特達洛先後投魔
曼聯兩日內連簽兩將,繼前日宣布巴西國腳中場費特洛迪古斯從薩克達加盟,波圖後衛達洛昨日亦緊接加盟。費特據報轉會費約為5000萬鎊,其加盟相信會... 詳情
巴西公僕彈性上班睇波
巴西貴為足球王國,世界盃舉行期間,公務員獲准彈性上班,方便睇波支持國家隊。 巴西政府文件披露,世界盃期間公務員可以彈性上班,避免因朝九... 詳情
伊朗大軍率先抵莫斯科
世界盃決賽周進入倒數時刻,伊朗率先於周二抵達俄羅斯,伊朗主帥表示希望夢想走得更遠。 「來到俄羅斯對伊朗足球來說是夢想成真。」伊朗主帥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