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9
    星期六

儘管競逐市長呼聲高 卡爾尋求連任市議員

[2018.06.09] 發表

【明報專訊】為迎戰今年10月的市選,溫哥華五個政黨及政治機構,包括溫哥華綠黨、進步選民聯盟(COPE)和偉景溫哥華等,就推舉人數及競選市長、市議員、公園局委員和學校局學務委員的人選,達成原則性協議。溫哥華綠黨現任溫市議員卡爾(Adrian Carr)雖然競逐市長的民望,支持度不低,但政黨昨晚公布卡爾只尋求連任市議員。

該原則性協議是與一龐大工會組織溫哥華及地區勞工議會(VDLC)達成,除3黨外,另外兩個團體是OneCity和低收入者維權人士金玉鵝(Jean Swanson)有關團體。

溫哥華綠黨公布,現為第二屆市議員的卡爾於昨日該黨活動上表示只尋求連任。她說:「我很興奮得到民眾的支持,但在一種以簡單多數制(First-Past-the Post)市長競選中,我有多少機會勝出,取決於對手是誰,尤其在左中派之間,這戰場愈來愈擁擠。」

卡爾曾於今年3月公開指她願意競逐市長,並得到綠黨的一致支持,但當時她尚未作出最後決定。上月初一份民調顯示,選民支持她競選市長的比率高達35%。綠黨提到卡爾曾就出選市長,向另一中間偏左派的政黨尋求支持,但不成功;綠黨沒有點名指是哪一政黨。

當卡爾參選的資格獲最終確認後,她和另外兩人會代表綠黨爭選市議員;綠黨在今屆市選料會另各派3人競逐公園局和學校局席位。

另外,據VDLC昨日公開上述協議的內容顯示,於上述民調中亦獲不少支持的金玉鵝已同意只競逐市議員;而COPE其中一協議是派出最多兩人選市議員,但若金玉鵝為COPE披甲,便最多派3人。金玉鵝的決定料日內有公布。

文件亦顯示,COPE會另外各派兩人選學校局和公園局委員。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廳在世界虐老關注日即將來臨前,於昨日公布撥款140萬元支援關注及防止虐待長者的計劃。 獲撥款的兩間機構分別是卑詩社... 詳情
巴士前搶過路遭撞 違規女行人險送命
【明報專訊】視頻網站上一片段顯示,一名在溫哥華市中心嘗試橫過繁忙的格蘭護街(Granville St.)的女子,似亂過馬路而遭到一部巴士撞倒... 詳情
A&W快餐店年底停用塑膠飲管
【明報專訊】連鎖快餐店A&W將會率先在年底前停止向顧客提供塑膠飲管,並將以紙製飲管作為替代品。餐廳指,此舉將會有效減少送往堆填區的廢物。 ... 詳情
北溫檢賊贓 2相機尋失主
【明報專訊】北溫皇家騎警發現2個35毫米相機,現欲將其歸還給失主。 北溫皇家騎警於4月19日在下龍士代(Lower Lonsdal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