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0
    星期日

哈立破宿命 首奪大滿貫
挫史提芬絲 法網封后

[2018.06.10] 發表
哈立昨終擺脫「無冕一姐」宿命,首奪大滿貫冠軍。(美聯社)
前羅馬尼亞體操名將歌曼妮茲(右)祝賀哈立奪取法網冠軍。(美聯社)

第3次闖進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羅馬尼亞星將哈立昨終擺脫「無冕一姐」宿命,以盤數2:1反勝應屆美網冠軍史堤芬絲,職業生涯12年來首奪大滿貫錦標。

首盤史提芬絲在第4局破發得手,終以6﹕3先拔頭籌,第2盤她更一度領先局數2﹕0,但之後似乎受炎熱天氣影響表現急降,反而哈立虎虎生威,以6﹕4扳回一盤,第3盤更完全是哈立的天下,在只犯下5個無壓力失誤的情況下再贏6﹕1,後來居上捧走冠軍。

26歲的羅馬尼亞球手哈立,之前3度殺入大滿貫決賽均鎩羽而回,包括2014、2017年的法網與今年的澳網,今次終在法網一吐烏氣,證明自己的一姐地位是名副其實。

哈立亦成為自從1978年的法網冠軍露絲芝以來,首個染指大滿貫冠軍的羅馬尼亞球手。領獎後發表感想時,哈立激動地說:「我自從14歲以來,就一直夢想這一刻!」

更多體育一
F1加拿大站在昨天舉行排位賽,法拉利車手維迪拿下桿位。 維迪在Q1已經領先,雖然在Q2只得第4位,但於Q3再次發力,終於以1分10秒7... 詳情
朗尼周六被傳媒拍攝到去辦理美國工作證,看來加盟華盛頓聯隊一事已接近完成。 愛華頓隊長朗尼跟經理人在周五飛到北愛爾蘭首都貝爾法斯特,更現... 詳情
哥倫比亞軍營傳出壞消息,正選左閘法蘭法巴重傷,緣盡世界盃決賽周。哥倫比亞足總在周六證實,法蘭法巴跟隨大軍於意大利進行集訓時,左膝部前十字韌帶... 詳情
白帽5﹕2大勝奧蘭多
溫哥華白帽足球隊昨天在主場憑卡馬拉(上圖右)梅開二度,以5﹕2大勝下半場10人應戰的奧蘭多城。(加新社) 詳情
法國1﹕1逼和美國
世界盃決賽周被編入C組的法國昨天與美國進行一場友賽,結果法國爆冷只能以1﹕1逼和美國。 法國昨天於主場出擊,由基奧特、基沙文、基利安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