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1
    星期一

東區補選建制派植潔鈴勝出 贏民主派近千票

[2018.06.11] 發表
民建聯植潔鈴(右二)在東區區議會佳曉選區補選中取得2268票勝選。她昨晚與民建聯主席李慧k(右三)在區內感謝支持者。(曾憲宗攝)
獨立陳真真707票
民主派李鳳k1,302票

【明報專訊】東區區議會佳曉選區昨舉行補選,由獨立陳真真、以民建聯和工聯會雙牌頭出戰的植潔鈴,和民主派李鳳k3人競逐,是次補選共有4307名選民投票,投票率為49.35%,較2015年換屆選舉高逾3個百分點,植潔鈴最終獲2268票勝出,李鳳k及陳真真則分別獲得1302票及707票。

佳曉選區包括小西灣h部分樓宇、佳翠苑及曉翠苑,有逾8700名登記選民。是次補選因前區議員林翠蓮去年病逝而觸發。植潔鈴和母親吳美容分別曾於2015年和2011年出戰當區換屆選舉,同樣落敗。至於曾任林翠蓮助理的陳真真,和本身為社福界選委的李鳳k,則為首次參選。

投票率高換屆逾3百分點

3人昨日同樣大打告急牌,獲建制跨黨派支持的植潔鈴昨午會見傳媒時形容選情嚴峻、「非常不樂觀」,指投票率前所未有地高,為其選情帶來不穩,加上對手有大量政治明星出動,故呼籲選民投票支持她。她稱難以預測林翠蓮支持者的投票流向,承認林服務當區很長時間,自己唯一可做的是做到最好,爭取選民支持。植潔鈴稱,希望改善佳曉的社區設施,例如建設無障礙社區等。

有李鳳k支持者昨黃昏聲稱被植潔鈴助選團成員「叉頸」施襲,有警員到場了解事件。植潔鈴晚上回應稱需時了解事件過程,強調不會接受選舉期間任何肢體接觸或挑釁行為。

李支持者稱遭植助選團成員「叉頸」

民主派昨日亦「總動員」到該區為李鳳k助選。投票率高過去被視為有利泛民選情,李鳳k昨午指投票率並非「多了很多」,相信投票的較多是對手的鐵票,認為投票率須達七成,自己才有勝算。她承認對手團隊人多勢眾,自己是政治素人,或較「輸蝕」。對於植潔鈴和陳真真會否互相搶票而有利其選情,她形容兩人只是「扯貓尾」。李鳳k稱希望解決區內社區問題,包括多年未解決的水浸問題等 。

陳真真昨午表示,對自己勝算「有些把握」,因很多街坊都說會支持自己。她批評李鳳k「空降虴痦慼v,指自己最大對手是植潔鈴,指對方有大黨鐵票,「試齔L民建聯、工聯會支持,你看看她會否做到?」陳真真稱,會關注當區接駁來往地鐵站的交通配套問題。

更多港聞
一帶一路聯席會議 明首召開 港官赴京
【明報專訊】特區政府、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港澳辦以及其他國家部委,將在明日於北京舉行首次「一帶一路」聯席會議,討論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詳情
一鏡整合下潛餘氣數據 智能潛水鏡 提示上浮助保命
【明報專訊】在水下觀賞各種珊瑚及海洋生物,乃潛水活動令人荌g之處。然而,潛水活動也有一定危險,例如樂而忘返太遲上浮而出現減壓症等。有本地初創... 詳情
【明報專訊】許浚杰是理工大學工業及系統工程和市場學雙學位畢業生,2016年畢業;萬笑歌則是理大電子計算和管理的雙學位畢業生,2017年畢業。... 詳情
【明報專訊】Sightecho曾先後取得理工大學兩個創業基金資助,包括理大與上海市大學生科技創業基金會合作成立的專項基金資助20萬元人民幣,... 詳情
不同疾病尿量各異  醫護推App記錄夜尿助求診
【明報專訊】夜尿症不僅降低睡眠質素,亦可能是其他疾病的警號,有市民甚至誤以為只能夠「死忍」,影響精神狀態。一群醫護人員成立慈善組織「夜尿學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