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1
    星期一

靈感源自鐵甲奇俠頭盔

[2018.06.11] 發表

【明報專訊】許浚杰是理工大學工業及系統工程和市場學雙學位畢業生,2016年畢業;萬笑歌則是理大電子計算和管理的雙學位畢業生,2017年畢業。許浚杰在理大取得學士學位之後,繼續在科技大學修讀Technology Leadership and Entrepreneurship碩士課程,將於今年7月畢業;萬笑歌則在取得學士學位後全職打理Sightecho。

疊加資訊設計 戰鬥機應用最廣泛

許浚杰透露,「智能潛水鏡」的設計靈感來自電影《鐵甲奇俠》(Iron Man)。因「鐵甲奇俠」飛行時,重要的飛行資訊都會顯示在其頭盔。他承認外國也有類似其「智能潛水鏡」的產品,但也在研發之中,最多只是在眾籌階段,還未正式推出。

其實,這種疊加資訊的設計,最早及最廣泛應用的,是在戰鬥機方面。很多年前,戰鬥機最主要的飛行和控制資訊都已投射在擋風玻璃上,讓飛行員可減少低頭看儀表。近10多年,甚至已投射在飛行員的頭盔瞄準具上。

在汽車和電單車的後裝市場上,亦有一些設備可將駕駛資訊投射在擋風玻璃和頭盔上,但發展時間較短,暫時還不普遍。

外國有類似研發 未正式推出

許浚杰表示,中長期來說,他們也會考慮利用疊加資訊的設計,來推出電單車頭盔、滑雪眼鏡、跳降傘眼鏡等,以開拓其他極限運動的市場。但在初期,會專注在「智能潛水鏡」方面。

更多港聞
不同疾病尿量各異  醫護推App記錄夜尿助求診
【明報專訊】夜尿症不僅降低睡眠質素,亦可能是其他疾病的警號,有市民甚至誤以為只能夠「死忍」,影響精神狀態。一群醫護人員成立慈善組織「夜尿學堂... 詳情
【明報專訊】傳統觀念下,老人家安詳離世,免於痛苦,是一種福氣,但愈來愈多長者有長期病患,人生最後階段或成為醫院常客。醫管局2015年推出安老... 詳情
【明報專訊】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張建良表示,本港去年整體吸毒人數較前年減少18%,另21歲以下青少年吸毒人數下降12%,但毒品如可卡因和大麻,... 詳情
【明報專訊】九龍塘發生被困升降機事故。一名在九龍塘延文禮士道2號香港培道中學擔任校工的60歲姓吳男子,相約家人前晚放工後一起用膳,但家人等候... 詳情
直選護管局成員 20年未兌現 回歸前已修例 食衛局: 法律意見稱要再修例
【明報專訊】回歸前的立法局已通過《1997年護士註冊(修訂)條例》,包括在護士管理局引入6名經選舉產生的成員等。時隔逾20載,相關條文仍未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