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1
    星期一

指港投資者偏好軟件 投產需靠眾籌

[2018.06.11] 發表

【明報專訊】Sightecho曾先後取得理工大學兩個創業基金資助,包括理大與上海市大學生科技創業基金會合作成立的專項基金資助20萬元人民幣,及理大鼓勵校友創業的「理大微型基金計劃」資助12萬港元。

該公司亦是數碼港的非駐場培育公司,又獲MIT Hong Kong Innovation Node免費提供獨立辦公室及設備等支援。此外,在香港科技園的機械人創作坊連同Arrow Electronics及Indiegogo去年合辦的創業比賽SciTech Challenge中,該公司亦晉身最後十強。不過,由於香港投資者的偏好和取態,該公司在吸引融資方面不太順利。

硬件項目成本風險高回報低

許浚杰和萬笑歌表示,香港的天使投資者多數比較喜歡軟件項目,覺得成本較低、槓桿回報較高。對於硬件項目,香港的天使投資者往往認為成本和風險較高,回報較低;即使部分有興趣的,亦往往要到(研發)很後期、已完全解決所有問題、準備好投產的階段。加上兩人在大學畢業後就創業,未曾在工業界工作,那些投資者就更加有保留。雖然他們近期亦曾和幾個投資者接觸,但只屬初步商討。

模具零件貴 初版千件需投資百萬

截至目前,他們在研發「智能潛水鏡」上只使用了13萬至14萬元。但由於模具和零件相當昂貴,若要生產最初1000件,還要投入超過100萬元,現有資金實不足夠,故必須眾籌。該公司計劃,在眾籌時以3700至3800元預售「智能潛水鏡」。 正式推出時,「智能潛水鏡」零售價則大約是4500元。

除了眾籌,他們現時亦透過自己認識的數十名潛水愛好者,及其網站(www.sightecho.com)的登記服務(用戶登記電郵後,可獲得「智能潛水鏡」的最新消息),來尋找首批顧客。

更多港聞
不同疾病尿量各異  醫護推App記錄夜尿助求診
【明報專訊】夜尿症不僅降低睡眠質素,亦可能是其他疾病的警號,有市民甚至誤以為只能夠「死忍」,影響精神狀態。一群醫護人員成立慈善組織「夜尿學堂... 詳情
【明報專訊】傳統觀念下,老人家安詳離世,免於痛苦,是一種福氣,但愈來愈多長者有長期病患,人生最後階段或成為醫院常客。醫管局2015年推出安老... 詳情
【明報專訊】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張建良表示,本港去年整體吸毒人數較前年減少18%,另21歲以下青少年吸毒人數下降12%,但毒品如可卡因和大麻,... 詳情
【明報專訊】九龍塘發生被困升降機事故。一名在九龍塘延文禮士道2號香港培道中學擔任校工的60歲姓吳男子,相約家人前晚放工後一起用膳,但家人等候... 詳情
直選護管局成員 20年未兌現 回歸前已修例 食衛局: 法律意見稱要再修例
【明報專訊】回歸前的立法局已通過《1997年護士註冊(修訂)條例》,包括在護士管理局引入6名經選舉產生的成員等。時隔逾20載,相關條文仍未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