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2
    星期二

大溫柏文缺供應 呎價料回升
獨立屋成交量跌至27年新低

[2018.06.12] 發表
大溫獨立屋的放盤存量一直穩定上升。

【明報專訊】有地產代理公司分析大溫哥華3月份市況,獨立屋和柏文兩個市場走勢繼續不一,獨立屋承受價格下調的壓力,而柏文市場仍因存量偏少,雖平均呎價已達1085元,仍有上調壓力。

報告指大溫獨立屋在今年3月成交量的按年跌幅高達44%,只錄得136宗成交,數量是27年來的新低。獨立屋的放盤存量亦一直在穩定上升,按年升幅有13%,並成為5年新高的3月。不少買家及賣家都慢慢地在隨市場的狀況而調整,賣價未願減價,而買家又想等一等。

獨立屋放盤中位日數升至21天,這亦是5年來的新高。報告指,獨立屋價格自2016年春季達到高峰後,大趨勢有下調的壓力;獨立屋3月份的成交與放盤比率只有9%,這代表或者有持續下調壓力。

分析指大溫柏文市場的整體需求開始見弱,今年3月已是連續兩年出現下跌的3月份,只有508宗成交,這數量是自2013年3月以來最低的3月。

不過,柏文的放盤存量仍處於危機水平,按年計算少16%。因此,買家仍在有限的供應下競爭,一盤有多個叫價的情況仍屬常見,尤其那些較可負擔單位,競價會更常見。

柏文3月的平均價已連續第二個月下跌至92.4萬元,但該價錢仍較去年同期升18%;平均呎價也略跌,為每呎1085元。

報告指,近期價格的走勢可顯示大溫柏文升值的步伐已顯著減慢,甚至可能已見頂,不過基於存量偏弱,上調壓力仍在,以及其成交與放盤比率高達56%。

代理公司的分析指,將會陸續有更多新盤落成提高供應,而大部分預售買家亦不是用家,那些單位最終會再放盤或放租,這情況料可稍緩和供應的壓力,但時間可長達多個月。

就大溫柏文會否繼續出現一盤多個叫價的情況,代理公司負責人Steve Saretsky則指,於今年3月,以高於放盤價成交的柏文有達48%,這意味牛市遠未完結,因此爭盤情況仍會普遍。

他續指,最活躍的一類柏文相信是一睡房和價錢較可負擔的兩房單位,按價錢而言,料屬80萬元以下的單位,銷情會是最高,最近數字顯示這類單位的成交與放盤比例高達94%。

價錢更高柏文單位的活躍程度會稍減,尤其屬於100萬元以上一類。

更多加國新聞三
加美鬧翻 反徵鋼稅 柏文建築費勢增
【明報專訊】建築業擔心﹐加拿大與美國一旦開打貿易戰﹐樓市所承受的衝擊預期以柏文環節最重﹐不僅買家要負擔更高售價﹐甚至乎一些發展計劃可能取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