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2
    星期二

加美爭拗升級加幣跌 大市穩定多指漲60點

[2018.06.12] 發表
特朗普就關稅事宜用推特攻擊杜魯多後,加幣受影響下跌。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末用推特攻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後,周一股市並未受影響,加幣則在上午開盤後直跌,不過稍後有所回升,收市時加幣對美元貶0.19美仙,以1加元兌76.96美仙收市。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上揚60.6點,以16,263.29點收盤。

特朗普周日抱怨,杜魯多總理在G7峰會結束記者會上對他關稅威脅的批評,並在推特中稱杜魯多「不誠實」及「軟弱」。特朗普的一些主要顧問,也在美國電台攻擊杜魯多。

市場策略師指出,加幣過去一陣子以來,對全球所有主要貨幣都表現不佳。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資本市場外匯策略師Bipan Rai表示,本來市場對G7結果不抱什麼期望,但結果卻比預期的還要糟很多。他說:「特朗普一貫的說話不算數,邊緣談判的方式,對外匯而言隱含雙向風險。」

不過豐業銀行(Scotiabank)外匯策略師Shaun Osborne表示,加幣雖然跌到77美仙以下,還沒有跌到上周低點以下,或3月接近76美仙的水平。

他說,加幣現在確實疲軟,但仍停留在最近所見對美元匯率範圍內。

多倫多Portfolio Management Corp.執行董事Norman Levine表示,特朗普對杜魯多的攻擊完全是放空氣或偽談判,並不是事實。特朗普除對杜魯多攻擊外,還威脅對加拿大輸美汽車開徵25%關稅。

Levine表示,雖然傳統上保護主義及貿易戰對股市有非常不利的影響,但周一股市上漲顯示,大市根本不把特朗普的攻擊當一回事。

7月原油期貨價格上漲36仙,每桶66.10美元。7月天然氣期貨價格上升6仙,每英熱單位mmBTU為2.95美元。8月黃金期貨價格上升50仙,每盎司1,303.20美元。7月黃銅期貨價格跌4仙,每磅3.26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龐巴迪合資公司獲49億美金合約 打造洛杉磯國際機場乘客運輸系統
【明報專訊】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 Inc)與一個合作伙伴,獲得一份總值49億美元的合約,為洛杉磯國際機場(Los Angeles... 詳情
市場關注特金會及美聯儲議息 美股小幅收高
【明報專訊】美股周一小幅收高。投資者未對氣氛緊張的G7峰會作出太大反應,市場轉而關注即將召開的美朝首腦峰會與美聯儲議息會議。 道指漲5... 詳情
富國銀行禁客戶用其信用卡買比特幣
【明報專訊】據彭博社消息稱,富國銀行(Wells Fargo,圖)禁止其客戶使用其信用卡來購買比特幣。富國銀行發言人米勒(Shelley 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