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行會通過公務員加薪方案

[2018.06.13] 發表

【明報報專】特首會同行政會議昨日通過2018/19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當中高層及首長級公務員加薪4.06%,低層及中層公務員加薪4.51%,生效日期追溯至今年4月1日,政府會盡快將建議交立法會財委會審批。今次高級與中級公務員的加薪幅度,與薪酬趨勢調查報告建議相同,低級公務員的加薪幅度就上調至與中級公務員看齊,早前多個公務員團體已表明對加幅失望。

公務員事務局稱,有關決定已充分考慮職方要求,以及薪酬趨勢淨指標、香港經濟狀G、生活費用變動、政府財政狀G及公務員士氣。

工會批評遞增薪額問題未解

第一標準薪級公務員評議會職方代表林榮松對是次決定感失望,他稱去年低層公務員加幅偏低,認為今年經濟環境好,政府應補償,重申加薪幅度應不低於5%;而即將面對公務員退休潮高峰,大量新人加入政府,料公務員未來調整薪酬時,要扣減遞增薪額會更高,減少最終加幅,他希望政府盡快研究遞增薪額過高的問題。

高級公務員協會主席黃孔樂批評,政府沒考慮扣減遞增薪額是回歸以來新高,超出正常情G,認為政府應因此上調加幅,故對現時加幅表示失望。

黃孔樂又稱,職方年年與政府就遞增薪額問題爭拗,他希望可在一兩個月內,與政府商討到一個大家可接受的解決方案。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撐新書 稱社會需要理性聲音  CY:香港需要更多屈穎妍
【明報專訊】近年經常發文狠批民主派黿M欄作家屈穎妍,噚日鰝o麻地中華書局為新書《既是紅底又如何?》舉行發布會,請?前特首梁振英(CY)做嘉賓... 詳情
【明報專訊】前特首董建華鰣輕鉿^歸初期推出八萬五建屋計劃,但遇?金融風暴,被指係令樓價大挫翵鉹@原因。前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CY)就... 詳情
【明報專訊】為獎勵一眾有效利用流動媒體應用程式同社交平台奰u秀媒體,香港互動市務商會(HKAIM)連續第六年舉辦「傳媒轉型大獎」,表揚成功轉... 詳情
曾做游蕙禎議助 李宗澤立會實習被逐
【明報專訊】每年暑假唔少大專生都會去立法會議員辦事處實習,了解議會運作情G之餘,滿足課程要求。做過青年新政游蕙禎議員助理鴾j專生李宗澤,近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