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丹東促地產商發布「不漲價倡議」

[2018.06.13] 發表
與朝鮮隔江相望的遼寧丹東市,高樓林立(圖)。自朝鮮半島局勢緩和後,丹東樓價急升,其升幅曾在內地70個大中城市中居首位。(法新社)
中朝關係改善,很多內地居民湧往丹東買樓。圖為上月6日丹東一個售樓處有很多人在參觀。(路透社)

【明報專訊】美國和朝鮮昨在新加坡舉行峰會,各方反應正面。早前因朝鮮半島局勢緩和,帶動與朝鮮一江之隔的遼寧丹東市樓價急升,丹東前日(11日)召開穩定樓價會議,要求開發商簽「不頂風漲價倡議」(頂風即違反政策)。

丹東市委市政府官方微信「丹東發布」消息,在丹東召開的「保持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工作會議」表示,要毫不動搖地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維護調控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會議又要求會後要集體約談甚至逐一約談轄區內開發企業,迅速組織轄區內所有開發企業聯合發出「不頂風漲價的倡議」。

4月底,朝鮮半島局勢轉趨緩和,丹東樓價數日內由每平方米三四千元(人民幣,下同)漲到六七千元。為此丹東曾在5月14日和21日連續兩次推出遏制炒樓的措施。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針對內地媒體稱「往來港澳不再持用往來港澳通行證」的說法,國家移民管理局稱,相關報道內容不實。 騰訊(0700)早前與公安部...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民用航空局昨公布首批86名被禁止乘坐民航客機一年的「嚴重失信人名單」,其中64人攜帶違禁品,3人在飛機上吸煙,其他則包括偽造... 詳情
【明報專訊】工信部最新統計顯示,截至4月底,中國超過95%的行政村實現光纖寬頻網絡通達;4G網絡覆蓋全國95%的行政村和99%的人口。 ...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貴州官方部門披露,052D型導彈驅逐艦貴陽號即將入列北海艦隊,成為今年服役的第3艘該型號驅逐艦,而此前兩艘入列服役的052D... 詳情
世界最大級別貨櫃船 國產「宇宙號」在滬交付
【明報專訊】據央視報道,昨天,由中國自主研製建造的世界最大級別集裝箱船「宇宙號」,在上海正式交付。這是我國在高端船舶建造領域的新突破,也將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