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老布殊94歲生日 延續最長壽美前總統紀錄

[2018.06.13] 發表
小布殊(左)稱很幸運與父同名。(小布殊ig圖片)

美國前總統老布殊12日與子女慶祝94歲生日,延長了最長壽美國前總統紀錄。對上一位紀綠保持者,是93歲165日時去世的福特。

老布殊早前因低血壓和疲勞症狀入院,8天前從緬因州一家醫院出院,並於12日在緬因州肯納邦克波特的家,與前總統小布殊等子女一起慶祝94歲生日。

小布殊在ig上載與父親的合照,並稱自己很幸運與父親同樣名為喬治布殊,並與第41屆總統度過他94歲生日。老布殊辦公室主任貝克表示,老布殊想要度過一個低調、沒有禮物的生日。

老布殊在2017年11月25日以在世93歲加166日,打破福特的最長壽美國前總統紀錄,另一前總統卡特亦緊隨老布殊後面,將於今年10月1日迎來94歲生日。

據美國網站「政治人物」,老布殊1942年6月12日在美國馬薩諸塞州出世,在1989年至1993年出任美國第41任總統,此前,他亦曾擔任過國會議員、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中央情報局局長及前總統列根兩屆任期的副總統。

老布殊妻子芭芭拉今年4月去世,夫婦二人今年年初度過了第73個結婚紀念日,是美國史上結婚時間最長的前總統夫婦。芭芭拉去世後40天,老布殊身體亦兩度亮起紅燈。

(NBC/中國新聞網)

更多國際要聞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心臟病發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在新加坡參與美朝峰會期間在Twitter發文表示,正忙於處理貿易及經濟問題的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 詳情
美國哈佛醫學院正在試驗一種「手術藥丸」,有望取代用手術方式治療癡肥或「二型糖尿病」,同時降低病人的治療風險和成本。科學家目前僅以老鼠試驗藥物... 詳情
法國瓦勒德瓦茲省一間商場,上周五(8日)發生致命意外。一名5歲男孩在步出升降機時,升降機突然急墜,男童一度被卡住,經搶救後證實不治。涉事製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