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力撐杜魯多抗特朗普 多市長擬游說美政商界

[2018.06.13] 發表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參加多倫多地區商會年度午餐會發表挺杜魯多演說。(明報記者攝)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明確表態堅定支持聯邦總理在加美貿易戰中的立場﹐將通過自己的渠道幫助緩和加美兩國緊張的貿易關係。

加美貿易戰愈演愈烈﹐繼新當選的安省省長道格福特表態支持聯邦政府抵禦美國特朗普準備對加國汽車業徵收高額進口關稅後﹐昨天﹐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在多倫多地區商會午餐會上也明確表示:「我完全和聯邦總理杜魯多、安省候任省長道格福特站在一起﹐堅決反對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不公平貿易政策﹐市府將和聯邦、安省政府團結一致、協調步驟﹐採取任何措施捍衛和保護加美兩國的公平貿易。」

莊德利表示﹕「我將做任何可能的事幫助緩和兩國緊張的貿易關係﹐使得兩國經貿往來回到正常軌道。」

他說︰「我將聯繫駐多倫多的美國公司總裁和部分美國城市的市長﹐轉告特朗普總統﹐我要表達是﹐在貿易和關稅上加美兩國存在分歧不足為奇﹐應通過協商談判解決﹐而不是像現在這樣侮辱你最好的鄰居和最大的消費者群體。」

在午餐會上﹐莊德利還簡要回顧了他執政四年的「成績表」﹐並表示如果自己能夠連任﹐在第二個任期內將重點解決多倫多的交通和可負擔住房問題。

莊德利承諾﹐如果再次當選市長﹐將保證多倫多每年的地稅增長不高於通脹率。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新統計數據顯示,幾乎半數的加拿大大腸癌患者,在檢測出此症時病情已經擴散。而國內大部分省份及特區,其實都有大腸癌檢測計劃,本可以在... 詳情
洗衣店污染鄰居地賠180萬 華裔長約租客嫌少 上訴無效
【明報專訊】黃姓華裔居民在渥太華某處簽下20年租約﹐準備進行改建,在對項目進行環境分析時﹐發現土地受到污染。污染源是附近的一間洗衣店,黃把洗... 詳情
前省長哈葛反對徵學校稅
【明報專訊】前新民主黨省長哈葛(Mike Harcourt)昨日在一個維多利亞市的房屋論壇上,形容現屆新民主黨政府既推出投機稅又實施俗稱豪宅... 詳情
中國客查詢加樓盤 去年總值18億 多溫共佔逾4成 半數自住 投資佔26%
【明報專訊】中國買家去年查詢加拿大樓盤總值逾18億元﹐略過半數屬於自住買家﹐投資份額26%左右。根據設於中國的海外樓盤資訊平台居外網﹐以查詢... 詳情
苑剛死後趙利生幻覺 屍體當熊肢解
【明報專訊】被控殺害及肢解西溫富商苑剛的被告趙利(Li Zhao,譯音)昨日繼續在卑詩最高法院接受控方律師盤問,控方多次就趙利於案發當日的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