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單車停車場登陸加拿大線
愛德華國王站設26泊位

[2018.06.13] 發表
進入單車停車場需拍卡。(運輸聯線視頻)
場內設有可拉下單車架。(運輸聯線視頻)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新的單車停車場於愛德華國王(King Edward)列車站投入使用,是加拿大線(Canada Line)的第一個單車停車場。

位於愛德華國王站的新單車停車場是加拿大線的第一個,也是運輸系統中的第四個同類型單車停車場,花費50萬元。加拿大及卑詩政府分別透過「公共交通基建基金」(Public Transit Infrastructure Fund)向該項目撥款3.45萬與2.3萬元,其餘部分由運輸聯線承擔。

運聯指,單車停車場的設立是回應乘客需求,例如,上月因為有「騎單車上班周」(Bike To Work Week)活動,運輸系統中各單車停車場的5月使用量創歷史新高近2600架次,單是「騎單車上班周」內就有700架次,而到了夏天天氣晴朗,將有更多人使用這些停車場。

愛德華王子站的單車停車場由玻璃牆壁圍起,有26個停車架,且為電子單車提供充電站,內設監控攝像,僅需用戶自行準備車鎖,將為乘客提供一個安全又便捷的停放空間。停車架先到先得,且僅供「單車停車場」(Bike Parkades)註冊的用戶使用。註冊方法也很簡單,買一張康百世卡(Compass Card)後,在compasscard.ca網站上註冊單車停車場即可。

運輸聯線鼓勵多樣化的通勤選項,所以大量投資建設單車道及停車場。另有兩個新單車停車場將於今年下半年在鐵道鎮(Metrotown)及商業街-百老匯(Commercial—Broadway)架空列車站開放使用,運輸聯線並計劃在未來幾年再多修建7個停車場。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