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業界預測加國石油產量 到2035年大增三成
歸功阿省油砂田產量增加

[2018.06.13]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石油生產商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of Petroleum Producers ,CAPP)預測,由於阿爾伯達省油砂擴產,至2035年,加拿大石油總產量可達每日560萬桶,較2017年的水平增加33%。

CAPP表示,石油生產量的增加主要是因為油砂田產量增加,從每天270萬桶至420萬桶,儘管油砂投資已連續4年減少。

全球石油展銷會周二在卡加利開幕。CAPP預期至2035年的傳統石油產量,仍只有每日133萬桶,較2017年每日132萬桶僅略高一點。

加拿大西部的產量預期將佔全國石油總產量的95%。CAPP指出,石油生產成長最有潛力的區域,為加拿大西部沉積盆地的Montney及Duvernay,預期這兩地至2026年每日戊烷和濃縮物產量可達500,000桶。

根據CAPP估計,加拿大東部石油產量至2025年可達每日290,000桶,主要產地都是離岸油井,包括Hebron,Hibernia,Terra Nova,及White Rose等。其中Hebron產量將佔大部份。不過至2035年時,此地區石油每日生產量將減至70,000桶。

CAPP的報告也指出石油生產業者今後面臨的一些挑戰。CAPP指出,興建輸油管的困難、政府規管政策、聯邦及省政府捉摸不定的氣候變化政策,及許多石油開採計劃取消等,都會打擊加拿大能源業的投資信心。

CAPP報告表示:「如果加拿大希望能將2035年每日增產的150萬桶石油運輸至新興市場,它必須增加其競爭力及興建輸油管。就吸引外國投資而言,加拿大缺乏競爭力始終是一大阻礙。」

CAPP主席麥克米倫(Tim McMillan﹐圖)在全球石油展銷會上向一些聽眾表示,他支持聯邦政府處理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擴充跨山輸油管的作法。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