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9
    星期二

阿省推薦移民要求不高 6職業不符申請資格

[2018.06.19] 發表

【明報專訊】阿省推薦移民計劃(AINP)最新設立「阿省機會類別」(Alberta Opportunity Stream,簡稱AOS),對語言程度以及學歷的要求不高,但就列出了種種不合資格的行業,包括消防隊員、地產經紀、伴遊服務經理人員、按摩院經理、管家以及神職人員等。

移民律師沙曼(Raj Sharma)提醒中國申請人,在阿省以外省分持有畢業工簽的申請人,必須先在聯邦「快速移民」計劃下建立申請檔案,並且指名將來移民後前往居住地點是在阿省,如此才有機會被該AOS類別挑選。

阿省在6月14日宣布新設AOS,雖然需要申請人在阿省有全職工作,但就不再需要得到僱主支持即能申請,而對申請人官方語言能力的要求只有加拿大語言標準(CLB)四級,且只需要有高中畢業學歷,因此被許多仍在尋覓申請管道的中國申請人,視為新的申請捷徑。

移民律師沙曼指出,該類別對於申請人的語言程度、教育程度以及年收入設有最低要求,但要求並不高。

例如在年收入方面,如果是單身的申請人,一年必須有2.18萬元的收入,而如果一家有兩人(例如夫婦),則需要有3.08萬元的年收入,而一對夫婦有一名子女,則需要有3.7萬元的年收入才能申請。

至於新類別對申請人的利與弊?沙曼說,AOS類別對於持打工度假簽證的人士是一項利多措施,而對於一些已有「勞動市場影響評估」(LMIA)、在阿省從事於合申請資格職業的外國勞工亦特別有利。

不過,他說,對於那些人不在阿省工作,目前持畢業工簽的人士則有不利地方,他們無法靠著目前已有的畢業工簽,以及外省工作經驗提出申請,而是必須先在聯邦「快速移民」建立申請檔案,且指名今後移民地點是去阿省,如此才有可能被挑選。「阿省機會類別」列出不合資格的個別職業,例如消防隊員、地產經紀、伴遊服務經理人員、按摩院經理、管家以及神職人員等。

相關新聞刊A5版

更多要聞二
熱浪襲大溫 今明料破30度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向大溫地區及菲沙河谷發出炎熱天氣警告,將迎來入夏後首個熱浪,氣溫將衝破攝氏30度。當局預料炎熱天氣將持續數天,最快星... 詳情
衛生局籲防中暑 到商場圖書館涼快 小童寵物勿留車內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酷熱天氣持續,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公共衛生醫官盧定京(圖)提醒市民,必須...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一份移民研究報告顯示﹐印度和中國是透過「快速通道」移民項目引進經濟類移民最多來源國前兩名。獲得移民申請邀請(ITA)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