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0
    星期三

省府有約3個月準備 范和富﹕很多工作要做

[2018.06.20] 發表

有意大麻合化法的C45法案獲參議院通過,但這不代表即時可合法購買或吸大麻,聯邦政府給省級政府2至3個月時間過度準備,這意味最終到9月中才落實合法化。

卑詩公安及法務廳長范和富(Mike Farnworth)表示,省府已準備就緒,本省規管的框架將到位,一旦C45法案獲得御准後,本省便可確定本省規管如何按聯邦的法例而定。

范和富指這點很關鍵,因為在某些重要範疇上,省級條例需要以聯邦的法例為基礎才可完成。

省府仍有很多工作要做,包括要通過禁「藥駕」的法例,警察亦需要接受訓練,學習如何使用測試「藥駕」的科技。范和富認為需花上2至3年時間才可看到完全落實合法化系統,料期間會有問題出現和解決。「這是一次公共政策的重大改變,但我們對合法化的日期肯定會準備好,(法例)亦會逐漸演變。」

更多要聞二
1、對上議院極度失望,因為他們沒有堅持對大麻法案的修改,雖然不是民選的,但在過去幾個月聽到極多加拿大人的聲音,都是支持他們所提出的修改,不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