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0
    星期三

溫最大防震工程 Eric Hamber中學建新校舍

[2018.06.20] 發表
范廉明(前排左三)、省及學校區等代表與學校師生合照,部分學生於發布會上奏樂表演。(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教育廳長范廉明(Rob Fleming,右圖)昨日公布,會撥7930萬元為溫哥華市的Eric Hamber中學興建一所全新校舍以取代有55年歷史,並屬地震高危的舊校舍;這是溫哥華有史以來最大型的防震工程。

范廉明指,溫哥華的學生和家庭一直希望,萬一發生地震,他們的學校仍是安全,而是次公布讓本省可確保目標能接近一步,所有卑詩學生可在先進及安全的學校內接受優質教育。

該中學是以第15任卑詩省督Eric Werge Hamber命名,位於南甘比區(South Cambie),由第8班至第12班一共有1700名學生。現有校舍於1962年落成,多年來曾進行過多次加建及翻新,但其結構仍需要進一步升級,它並且屬於地震高危。

省府指,新的校舍會在現址的西北角興建,工程期間學生會原用現有校舍繼續上課,這做法可盡量減少影響和對臨時流動課室的需求。

其他進行項目的選擇是以分階段進行,但這需要更長時間和更貴,使用臨時流動課室的數量亦大增;利用現有校舍和在西方角興建的方法可節省約1600萬元。

新校舍的設計會達到環保建築評級LEED的金級,除節省能源外,還多採用天然光和空氣。工程料可在2020年夏天開始,全新校舍會在2022年秋後落成迎學生。

更多社區消息
中山公園廣場擺攤 公園局開綠燈
【明報專訊】溫哥華公園局一致通過,促使市府作出研究,改進華埠中山公園與中華文化中心之間廣場對公眾的吸引力;考慮的方案包括加強照明,擺攤展示中... 詳情
加中男籃周五會師溫市
【明報專訊】加國男籃本周五(22日)將於羅渣士體育館(Rogers Arena)對戰中國男籃,為FIBA 2019年籃球世界盃熱身。加國男籃... 詳情
【明報專訊】熱浪席捲本省,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估計,全省6月用電量將激增,或創歷史同期新高。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