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3
    星期六

網上申加國簽證 可用銀聯卡付款
方便中國遊客

[2018.06.23]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昨日宣布,為了增加網上付款彈性,也為了配合加中旅遊年需要,現在開始網上申請也可收「銀聯卡」(UnionPay)。移民部強調,「銀聯卡」是中國最常用的支付工具。

由聯邦小企業及旅遊部長楚萱歌(Bardish Chagger)率領的訪華貿易代表團臨出發前,胡森作出以上宣布。楚萱歌在中國時亦會作出與「銀聯卡」有關的宣布。

胡森指出,將「銀聯卡」納入新的網上申請支付方式,只是方便中國遊客到加拿大旅遊的多項措施之一。

他指出,2018年是加中旅遊年,去年來加拿大的中國遊客人數創下新紀錄,在2017年時,移民部受理的臨時居民簽證請當中,有23%是中國公民,中國公民簽證獲准的比例從2015年以來,平均達到88.5%。

移民部指出,改善簽證服務效率向來是移民部的重點工作,為了因應大量增加來自中國的簽證申請,移民部去年又在中國增加7個簽證申請中心(Visa Application Centre),使得在中國簽證申請中心的數目高達12個。

此外,移民部說,移民部推出加速留學簽證處理的服務-學生直接服務(Student Direct Stream),縮短留學生取得簽證的時間,移民部並開始試用電腦分析,加快處理在中國的簽證服務。

移民部說,該試用計劃的目標是幫助移民官,找出一些可直接送往加速處理的申請案件,且將一些需要更詳細審查的申請挑出,再作檔案的分流處理。移民部指出,保護加拿大人的安全始終是移民部的優先要務,所有申請均需要進行保安及犯罪背景的調查。

在另一方面,移民部以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已在「中國轉運計劃」(China Transit Program)增加中國東方航空,以及廈門航空,以及滿地可-杜魯多機場(只適用於加航班機)為合作對象,對透過加拿大轉機到美國的中國乘客提供免簽待遇。

移民部認為,增加「銀聯卡」支付服務及相關配套措施,均有利中國遊客到加拿大旅遊。

根據統計,中國旅客人數在2017年時增加了18%,達到68.2萬人,所增加的中國遊客對加拿大經濟貢獻達到12.5億元。

更多加國新聞二
省府選定 大麻網售平台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於今年初公布非藥用大麻合化後的售賣規管細節,指卑詩酒類分銷處(LDB)是唯一的批發商,而零售會由公營及持牌的私營大麻零售... 詳情
【明報專訊】列治文皇家騎警昨日公布,4月初接報一居民門前包裹遭單車賊偷去,而警方經過詳細調查後鎖定一疑犯,他亦涉嫌與市內3月至4月間發生的同...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北陸電力公司(Northland Power Inc.)昨日宣布,該公司在台灣的海龍離岸風力項目(Hai Long Off... 詳情
美拆散人蛇家庭激發公憤 溫哥華女子發起募捐施援手
【明報專訊】美國特朗普政府以對非法移民零容忍政策對待在南部邊界被拘留的移民家庭,觸發國際社會的憤怒,也激發加國民眾的善心,為被扣押的移民家庭... 詳情
海岸防衛隊添置3艘破冰船 魁省財困造船廠獲5億訂單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計劃為海岸防衛隊添置3艘新破冰船,以緩解海岸防衛隊被老舊破冰船隊纏擾多時的壓力。 加國公共服務及採購局(Publ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