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4
    星期日

列市增高河堤防洪 本世紀無虞
南端施工處封路一年 行人單車可通行

[2018.06.24] 發表
河堤加高計劃的前後對照圖。(張伶銖攝)
將進行河堤加高的河堤路段。(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地球暖化、氣候異常令菲沙河水位有升高之虞,列治文市決定加高菲沙河岸的一段河堤,強化其防洪能力。市府昨日對市民展示河堤加工計劃,根據規劃,吉爾伯特路(Gilbert Rd.)至3號路之間的河堤路面將會加高1.6米至總高度4.9米。該工程計劃在7月底前開始,施工期將長達一年,約需要300萬元至500萬元的經費。

雖然該路段的河堤路將封路。不過,市府指出,在整個施工期間,施工區會保留會3米寬的道路,讓行人和單車可以繼續通過,市民仍舊可以使用河堤路旁的各種休閒設施,以及河堤散步路徑。

市府工程人員昨日在河堤加高地點舉辦說明會,有工程人員負責講解加工河堤計劃,並答覆市民關切問題。不少市民關心該路段若封路,有可能影響遊客到河堤路的一些農場遊玩,例如在河堤路上即有著名的倫敦農場(London Farm),工程人員則解釋,屆時會有明確路標指引車輛改道,同時有關工程施工對交通的影響,也會隨時發布新聞,讓市民知道。

市府指出,根據氣候改變對於河水上升速度的預測,若加高河堤1.6米至4.9米,應該可以在2100年前,保護列治文市的土地免受河水倒灌影響。這次的加高工程,也保留了將來河堤可能需要再加高至5.5米的彈性。

根據計劃,河堤加高的同時,河堤也將拓寬,現有的溝渠將填起,並在較靠近陸地的位置再開新的溝渠。

在對市民的影響方面,計劃施工期間,吉爾伯特路到三號路之間的河堤路將封閉,亦禁止停車,但就保留3米寬的人行走路及單車道的路徑,讓行人及單車繼續通行。除了讓現有的行人路徑繼續通行外,河堤加高工程計劃還包括新增一條設有護柱(bollard)的人行路徑,預計有1.2米至3.6米寬。

在對樹木的影響方面,工程人員說,工程進行時會盡可能保留該區的樹木,但仍有約10棵樹木有可能需要遷移到其他地點,也不排除有樹木生長區域難以進入,這時樹木有可能被砍掉。工程人員指出,在需要遷移樹木前,會有人先做鳥巢調查,屆時再視情況處理。

更多要聞二
溫市男子中刀重傷  素里槍案一死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通報,在周六早上11時,一名30來歲男子在市中心東端中刀受傷,被送院救治,傷勢嚴重。警方相信,兇徒並非隨機作案,對公眾... 詳情
遭華裔夫牛排刀揮斬 居紐約孕婦需截肢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一名男子,與其懷孕的妻子發生爭執,隨後揮刀斬斷妻子右臂及左手兩根手指。紐約警方表示,疑犯行兇後逃離案發現場,正被通緝,呼籲... 詳情
白宮發言人餐廳用膳被逐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以來推出多項備受爭議措施,政績毀譽參半。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圓圖)在社交網站表示,22日在一間餐... 詳情
【明報專訊】沙特阿拉伯正式撤銷對女性的駕駛禁令。 在首都利雅得,有早在外國考獲駕駛執照的女士在踏入當地周日凌晨後隨即駕車外出,指心情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