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4
    星期六

警民對峙 獅門橋封路4小時
汽車繞道 渡輪碼頭人山人海

[2018.07.14] 發表
渡輪碼頭人山人海。(CTV電視圖片)
橋上男子被捕送院。(Global TV電視圖片)
事發後在橋上的巴士未能離開。(CTV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連接北岸與溫哥華的獅門橋(The Lions Gate Bridge)昨晨發生警察事故,南北方向所有行車線度停駛將近4個小時,大量汽車繞道鋼鐵工人紀念大橋,渡輪碼頭出現人山人海的情況。

溫市警方在昨日早上8時許宣布,獅門橋上出現警察事故,橋上南北兩個方向的交通完全封閉。直至正午12時之後才解封。期間橋下水路交通也受到管制,海岸防衛隊也有船隻在橋下戒備。事發時,橋上可以轉彎的汽車紛紛撤離,但有些車身龐大的巴士只能待在橋上。

有報道指,一名男子人在橋上行為怪異,警方出動談判專家洽談,但一直未能解決問題。最後,警員施放電擊槍,將男子制伏。並呼召救護車將他送院治療。

封橋時正值早上交通高峰期,在橋上的汽車全部停駛,不能脫身。可以改道的車輛紛紛轉往鋼鐵工人紀念大橋(Ironworkers Memorial Bridge)跨越布勒灣(Burrard Inlet),一時之間,穿越鋼鐵工人紀念大橋的橫加公路(Highway One)交通也大為堵塞。可是該橋上又有汽車拋錨,致令堵塞更為嚴重。

而四條穿越獅門橋的巴士路線只能將乘客載往SeaBus渡輪碼頭,布勒灣兩端的渡輪碼頭出現人山人海的等候乘客,個別人等了三班渡輪,才能上船。

雖然長時間等候,但乘客都說,大家彬彬有禮,沒有煩躁情緒。有乘客說,遲到了兩個半小時才能上班,但事前致電僱主解釋,獲得諒解。

更多加國新聞一
亂開告票遭降職停職 三角洲警員不服上訴
【明報專訊】三角洲一名警員因亂開告票而被警察投訴課調查後停職及降職,警員不服上訴,並要求公開聆訊。警察投訴專員認為公開聆訊並無需要,但就同意... 詳情
安省撤新版性教育課程
【明報專訊】安省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周五批評,省長道格福特決定廢除新版性教育課程,改用20年前的舊版課程,是為... 詳情
讚女病人身材靚隔內褲抓私處 華裔按摩治療師性侵3女除牌
【明報專訊】安省皮爾區賓頓市一名華裔註冊按摩治療師被投訴在給一名女患者提供按摩治療時,先稱讚女患者身材靚絕,之後即擅自將手放在女患者的兩腿之... 詳情
溫市逾75%居民支持組合屋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委託的民意調查指出,超過75%的溫哥華市民支持臨時組合屋計劃,其中又以年齡在55歲及以上,收入較高者最有可能對組合屋計... 詳情
安省取消電動車回扣 銷量料如卑詩受打擊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本月3日宣布取消碳稅﹐導致上任省府給予電動車買主的回扣也在7月11日取消﹐希望享用回扣的買家現已錯過了機會﹐若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