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4
    星期六

亂開告票遭降職停職 三角洲警員不服上訴

[2018.07.14] 發表

【明報專訊】三角洲一名警員因亂開告票而被警察投訴課調查後停職及降職,警員不服上訴,並要求公開聆訊。警察投訴專員認為公開聆訊並無需要,但就同意由一名退休法官重新檢視警員的個案。

三角洲市警里奇(Byron Ritchie)曾在大溫地區整合道路安全組(Integrated Road Safety Unit)任職,負責管理交通事務。一名市民向警方投訴,指里奇在2016年7月15日,因她在駕駛時使用手機而截停了她,但里奇並沒有向她發出「分心駕駛」的告票,反而向她發出了「沒有佩戴安全帶」及「沒有汽車保險下駕駛」的兩張告票。投訴人指,里奇當時告訴她這兩張告票合共的罰款比起「分心駕駛」來得少,因此破例給她一次這樣的機會。

警察投訴科在2016年9月正式開展調查工作,經調查後證實了該名投訴人在當時擁有適當的汽車保險,並有佩戴安全帶。此外,又發現里奇涉及另外10宗類似事件。

警察投訴專員路維(Stan Lowe)認為里奇的做法涉及執法行為不當,因此認為里奇應該接受懲處及降職。當中提出懲處里奇從警官第一級降職至第二級,為期一年;此外,又按照每宗執法行為失當事件懲罰兩日的準則,要求將里奇無薪停職一共22日。

不過,里奇認為投訴課所發現的事實與最終調查報告的決定不符,因此不服上訴,並要求公開聆訊。

路維認為公開聆訊並無需要,但就同意指派退休省級法院法官雷爾福爾(James Threlfall)檢視里奇的案件,雷爾福爾並會為案件下最後判決。

更多加國新聞一
安省撤新版性教育課程
【明報專訊】安省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周五批評,省長道格福特決定廢除新版性教育課程,改用20年前的舊版課程,是為... 詳情
讚女病人身材靚隔內褲抓私處 華裔按摩治療師性侵3女除牌
【明報專訊】安省皮爾區賓頓市一名華裔註冊按摩治療師被投訴在給一名女患者提供按摩治療時,先稱讚女患者身材靚絕,之後即擅自將手放在女患者的兩腿之... 詳情
溫市逾75%居民支持組合屋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委託的民意調查指出,超過75%的溫哥華市民支持臨時組合屋計劃,其中又以年齡在55歲及以上,收入較高者最有可能對組合屋計... 詳情
安省取消電動車回扣 銷量料如卑詩受打擊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本月3日宣布取消碳稅﹐導致上任省府給予電動車買主的回扣也在7月11日取消﹐希望享用回扣的買家現已錯過了機會﹐若想... 詳情
卑詩上月住宅銷量跌逾3成
【明報專訊】卑詩省樓市逐漸趨於平衡。據卑詩房地產協會(BCREA)最近發表的報告顯示,中央放盤系統(MLS)錄得上個月全省住宅單位銷量為7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