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9
    星期四

蔡瀾新店涉聘黑工拘5人 印籍3人認罪判囚

[2018.07.19] 發表

【明報專訊】入境處早前接獲舉報,指中環威靈頓街新開食肆「蔡瀾Pho」懷疑聘請非法勞工,周一(16日)突擊搜查該店,拘捕5人,其中3名涉案印度籍黑工昨在沙田裁判法院認罪,被判囚6周至15個月。

入境處發言人稱,執法科人員周一於上址執行反非法勞工行動,拘捕了4名涉嫌從事非法工作的人,包括1男1女持俗稱「行街紙」的印度人,以及兩名持印度護照的女性家庭傭工,而一名涉嫌聘用非法勞工的港人亦被拘捕,有關案件仍在調查中。據了解,兩名被捕外籍家傭仍有僱傭合約在身,另被捕本地女子為餐廳負責人。

3名被告依次為30歲女子Tamang Reshma、29歲女子Thapa Prakriti和35歲男子Hardev Singh。首及次被告各承認一項違反逗留條件罪,第三被告承認一項在遣送離境令有效期間接受僱傭工作罪。據了解,首及次被告為外傭,被捕時戴手套、穿圍裙及水靴,從事洗碗工作;持「行街紙」的第三被告當雜工,被捕時穿制服,正在廚房門外收拾餐具。

「蔡瀾Pho」由著名食家蔡瀾開設,主打越南牛肉河粉,記者昨到該店觀察,未見南亞裔人在店內工作。本報昨致電蔡瀾查詢,截稿前未獲回應。

更多港聞
茵怡物管被指拆單避法團審批 涉向附屬公司採購 告示牌貴市價7倍
【明報專訊】將軍澳房協屋苑茵怡花園的物管公司「置邦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被指向其附屬公司採購近百項屋苑用品及工程用料和服務,涉款約76萬元,又... 詳情
財會共撥款2514億5年新高 陳健波:主因修議規限拉布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昨日召開年結記者會,指本立法年度共審批98項財務建議,涉款2514億元,為近5年最高款額,大幅高於上年度2... 詳情
【明報專訊】財委會昨完成本立法年度最後一次會議,尚有9個項目未完成審議,包括87億元的電費補貼和17億元元朗行人天橋項目申請。主席陳健波認為... 詳情
消防員涉假文件進口跑車 逃稅96萬
【明報專訊】消防員涉嫌於5年前向香港海關申請進口兩輛保時捷跑車時,提交兩份「英國登記證書」,報稱汽車已在外國登記,從而獲得稅項折扣,少付約9... 詳情
刀插頸死者有毒癮 母:佢唔壞好惜我
【明報專訊】黃大仙下h龍慧樓前年聖誕節前夕發生命案,無業漢疑與鄰居在地下大堂爭執,突然拿刀插向鄰居頸部,事主送院身亡,無業漢就一項謀殺罪在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