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3
    星期一

馬英九談兩岸關係 指《憲法》不排斥統一

[2018.07.23] 發表
馬英九談兩岸關係,指《憲法》不排斥統一。(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馬英九前日(21日)在高雄參與新住民及婦女團體座談會,其間引用《三國演義》名句「天下大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形容兩岸關係,但指作者沒有告訴大家,分與合都要「用武力打一仗」,直言是中國歷史宿命。但他認為,「這時代的中國人」應該要有比前人有更高智慧,學習用和平方式解決爭端。

馬英九認為和平解決爭端「不是很難,但也不太容易」,他就主張兩岸在和平情況下逐漸深化、擴大交流:「而憲法(《中華民國憲法》)寫得很清楚,我們不排斥統一,但國家的統一,要以和平方式及民主程序推行,得到台灣人民的支持才可。」他續指兩岸和解、合作必須循序漸進,才能水到渠成,揠苗助長只會欲速不達。他也表示在任總統8年內,致力改善兩岸關係,諷刺前任總統是「麻煩製造者」,而他是「和平締造者」,兩岸在他任內締造有史以來最大的和平與繁榮,非常有信心只要能重返執政,一定讓兩岸關係繼續邁進。

更多中國新聞
蔡英文上台後搭客銳減 帛琉太平洋航空:8月結業
【明報專訊】帛琉太平洋航空公司日前宣布停飛大陸航線,令外界眾說紛紜,有傳此舉是為了對抗大陸的打壓,支持台灣。惟該公司負責人邱宏照接受台媒訪問...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一名女子大學畢業後到一間推拿店工作,前年因扭傷腳找陳姓館長治療,誤信陳男所說的「陰道內射法」治療,多次被陳男以生殖器「插入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