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5
    星期三

國會山襲儀仗隊兵男子提堂 粗言穢語辱罵法官解僱律師

[2018.07.25] 發表
一名皇家騎警成員周一在國會山前執勤。(加新社)

【明報專訊】日前在國會山莊被捕的男子周二提堂,他在庭上以粗言穢語辱罵法官,又要求解僱代表律師,法官則下令被告接受精神評估。

法官下令被告接受精神評估

24歲被告穆尼(Jesse Mooney)周一在國會山莊涉嫌襲擊一名儀仗隊士兵,當場被捕,而他於被捕前一天,因涉及一宗爭執,遭控以4項罪名。他周二上午透過視像出庭,期間表現憤怒和不安。

渥太華警方表示,穆尼在該市南端一條行人道與一途人發生爭執,他其後持刀襲擊對方。

穆尼於周一在儀仗隊士兵換崗時,遭國會保護組(Parliamentary Protective Service)成員逮捕。當時加軍成員正在進行夏季幾乎每日舉行的換崗儀式,那是1959以來的傳統做法。

網上張貼的一段視頻顯示,多名騎警和國會保護組成員在國會山東草坪制服一名男子。當局稱在當事人附近發現一把小刀。

事後穆尼交由渥太華警方看管,他被控持械襲擊、藏械、傷人以及違反跟周日事件相關的守行為令等罪名。渥太華警方最初表示,穆尼因國會山莊事件而面臨兩項控罪,但警方於周二下午改口,表示無意作出起訴。

穆尼周二早上出席應訊期間,多次干擾法庭程序,他並表示不希望其律師代表他。他其後告訴法官,他不需要精神輔導,又談及希望得到健康體魄繼續過生活,以及宣稱政府因其血液狀況「滋擾」他。

法官韋伯(Justice Matthew Webber)敦促穆尼停止講話以便處理案件,但顯然無效,兩人開始各說各話。穆尼更在攝錄機前叫囂,然後用粗言穢語辱罵,韋伯表現無奈,以手掩面。

穆尼定於周三再到渥太華法庭,接受法庭精神科醫生的評估。

穆尼的代表律師博斯(Jonathan Boss)其後亦向記者表示,其當事人極可能有精神問題。

更多加國新聞三
等候移民申請聆訊遭拘押 改電子監控電話報告行蹤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二宣布推出新措施,減少在等候移民申請聆訊期間被拘押者的人數,改用電子監控、電話報告行蹤及社區監察的方式,監控他們的行蹤... 詳情
卡市伊瑪目 土耳其判囚15年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球事務部周二表示,有報道稱,卡加利一名伊斯蘭伊瑪目在土耳其被定罪入獄,其對事件表示關注。 新聞網站Habertu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