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7
    星期五

內地80後女作家爆料 遭傳媒人及名作家性侵

[2018.07.27] 發表
作家張弛(右圖)及《新周刊》創辦人孫冕(左圖)。(互聯網)

【明報專訊】知名女作家春樹26日在網上實名指控,作家張弛及《新周刊》始創人孫冕曾性侵她,違背她的意願發生性關係。涉事的張弛和孫冕均未有回應事件。

「中國的#MeToo應該燃燒起來,我自己看了這兩天公益的性侵事件也是覺得感同身受,非常鬱悶。」現年35歲的春樹(原名:鄒楠)發文表示,她23歲時被現年57歲的張弛侵犯,更因而得到急性性病,感到生氣、害怕、非常失望,但當時又覺得這是「江湖」事件,甚至自責沒保護好自己。後來張弛曾對她當眾下跪道歉,她表示「算了」。

春樹又指控,現年65歲的孫冕是第二個性侵她的人,他是春樹剛剛入職不久後的單位領導,在聚餐後帶她回自己的寓所,她怕「誤會對方也怕得罪對方」,結果在她不情願下發生性關係。事後她以「一夜情」來安慰自己;也不敢向同事說,因為不知道同事會怎麼想她。

春樹坦言,多年來沒有報警也沒有公開,是因為深深感到恐懼,她寫道:「我以為能自己消化,但事隔多年想起來依然害怕和惡心。」

她還表示,知道寫出來會受到指摘或侮辱,但必須寫出來,才能在情緒上真的放下。

據悉,出生於山東的春樹,是當代中國作家80後代表人物之一。她於2000年從高中輟學,開始自由寫作,創作詩歌、小說及散文,至今已出版小說《北京娃娃》 、《長達半天的歡樂》等。2004年,21歲的春樹曾獲得第五屆網絡金手指的網絡文化先鋒獎,同年更成為美國《時代周刊》雜誌封面人物,美國人稱她為「新激進分子」。

更多中國新聞
東亞奧委取消台中主辦東亞青運
【明報專訊】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日前取消台灣東亞青運的主辦權,國台辦指是因台灣的「東京奧運正名」運動,使運動會面臨極大政治風險和政... 詳情
中國禁遊施壓 帛琉尋求美日台投資觀光
【明報專訊】西太平洋友邦帛琉不懼中國祭出禁遊令施壓,但也導致中國觀光客減少,有航空公司決定停飛中國航線。對此,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 詳情
沙塵暴再襲青海
日前,青海格爾木出現沙塵天氣,整個格爾木地區黃沙蓋天,整個城市瞬間被吞噬,這是繼4月後,青海今年第二次遭遇大規模沙塵暴。25日19時31分左... 詳情
銀監會前主席助理受賄逾2300萬 楊家才被判囚16年
【明報專訊】中國銀監會前主席助理兼辦公廳主任、黨委委員楊家才(圖)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案近日宣判,楊家才總共被判16年有期徒刑,罰款200... 詳情
京5層違建大廈崩塌 砸毀4車1人傷
【明報專訊】北京26日發生一宗違建崩塌事件,一棟頂樓違規加蓋的大廈在下午時不知什麼原因突然崩塌,落下的石塊砸毀樓下多輛停在路邊的汽車,據稱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