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9
    星期日

加納國會談性暗示村名 議員哄堂大笑

[2018.07.29] 發表
西非加納國會周四討論有關東部地區村莊的電力供應問題。(資料圖片)

西非加納國會周四(26日)討論有關東部地區村莊的電力問題,議員奧塞(John Frimpong Osei)在會議中列出其所屬選區的村莊名字,當中包含不少性暗示字句,引起議員哄堂大笑,熱烈討論。

奧塞在議會中列出的相關村名,包括「Etwe nim Nyansa」,意思是「陰道是明智的」;其他名字包括「Kote ye Aboa」,意思即是「陰莖是傻瓜」,和「Shua ye Morbor」,意指「睾丸很難過」。這些村名,都是出自加納民眾其中一種語言Twi。

到議員問及東部地區何時獲得電力的問題時,連能源部長阿吉亞高(Boakye Agyarko)也笑指,「我懷疑給市民提供電力可能會干擾他們村名所暗示的夜間活動。」引起議會內一陣笑聲。阿吉亞高其後認真地補充:「將會對東部地區(Abirem)的村莊進行調查,並研究如何與國家電網建立聯繫。」

英語是加納的官方語言,Twi則為加納民眾其中一種語言。不少市民對議會上討論的村名起源感到疑惑。英國廣播公司駐阿克拉記者納迪(Thomas Naadi)表示:「這些名字一般由該區第一批定居者提供,並來自那些人的生活經歷。」(英國廣播公司)

更多國際要聞
美流浪漢想應徵 熱心警助刮鬍子申證件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無家可歸男子渴望找到工作,日前打算刮淨鬍子到麥當勞面試時,發現身上並無鏡子,難以動手。一名途經警員知悉他難處後,義不容辭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