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9
    星期日

心型煙花綻放英吉利灣
南非隊首發 數十萬人湧入觀賞

[2018.07.29] 發表
昨晚南非隊的煙花以不同顏色配搭出豐富的視覺效果。(黃智斌攝)
昨日下午8時,英吉利灣已經聚集了大批觀賞煙花的民眾。(黃智斌攝)
各海灘亦有警察到場巡邏,維持秩序。(黃智斌攝)

【明報專訊】南非代表隊Fireworks of Africa昨天晚上為溫市第28屆煙花匯演Honda Celebration of Light揭開序幕。歷時約25分鐘的煙花匯演在晚上10時起於英吉利灣(English Bay)上空綻放,吸引了數十萬名公眾到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的第二灘(Second Beach)、英吉利灣(English Bay)及基斯蘭奴海灘(Kitsilano Beach)等地觀賞。

今屆煙花匯演以「愛」為主題,昨晚現場所見,南非隊昨日主要以橙色與黃色的煙花作為第一幕,並其後逐漸出現綠色、藍色、金色和粉紅色等不同顏色。煙花亦綻放出多款不同形狀,包括花形、螺旋形、流星軌跡等,不同高度、速度和密度的轉變也令整場匯演目不暇給。現場觀眾的歡呼聲此起彼落,氣氛熾熱。

溫市警方通報,昨晚進行了逾百次傾倒酒精飲料行動,並應付了一批干擾公安的事件。此外有一宗搶背包案,但在場警員迅速將疑犯拘捕,交還失物。此外又有一些少年人與家人失散。

除了觀賞煙花之外,史丹利公園第二灘亦於昨日下午2時開始,架起了音樂舞台和擺設了多部美食車,讓率先到場的市民感受節慶氣氛。適逢周末且天氣晴朗,各沿岸的海灘自昨日下午開始,已有大批民眾聚集。

負責設計和製作昨晚南非代表隊煙花的隊長Dominick Vermaak表示,隊伍在事前透過電腦程式作編排和演練,在背景音樂的選曲上亦揉合了復古、現代、快歌和慢歌等多種不同風格的音樂,包括美國樂壇天后Katy Perry、DJ Calvin Harris、英國唱作人Ed Sheeran等歌手的流行音樂作品。早在日前,南非隊已聯同Sirius Pyrotechnics煙花製作公司安排多艘大型船隻停泊在英吉利灣,並裝上了上千筒彈藥。

隨後8月1日(星期三)與8月4日(星期六)的煙花匯演將由瑞典與韓國隊伍擔綱演出。

由於兩星期內一連三場煙花匯演均會在潮汐上漲的情況下舉行,溫市府在現場設置了告示牌提醒預早到達海灘的市民,小心海岸線上移,並留意個人物品及安全。而警方在各煙花匯演的晚上,於各海灘附近地區進行道路管制措施,包括關閉海灘附近的多條道路直至晚上11時半。而在昨晚,市中心的交通包括來往北岸的獅門橋(Lion Gate Bridge)均見擠塞,市民倘若希望於接下來的星期三及星期六晚到場欣賞煙花,務請留意現場的特別交通安排,並預早到場,以免遇上交通擠塞的狀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