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30
    星期一

僅九龍城區議會規定:在席45分鐘才計出席

[2018.07.30] 發表

【明報專訊】九龍城區議會規定,議員需出席會議最少45分鐘,才會被視為出席會議,而其餘17區區議會則無此規定。在今屆區議會之初,黃埔東梁美芬曾提出檢視為何九龍城區議會做法與別不同。梁美芬過去大半年在區議會的出席率有75%,而逗留時間佔所出席會議時間的33.7%,她說自己每次出席會議都會留至少45分鐘,其他區議會「有人打打卡就走鬙h」,她認為計算議員留在會議多久不合理,如計算提交區議會的文件量,自己應名列前茅。

梁美芬:計算逗留時間不合理

梁美芬說,如根據區議會的「遊戲規則」,她的出席率沒有問題。她解釋,每次會議有很多議題,她會參與黃埔東或自己關注的議題,亦經常與西九新動力的區議員一起提議案及分工,由他們幫忙跟進其他區的地區事務,相關聯合議案亦會多予機會由他們發言。

柯創盛﹕街坊緊張區會

民建聯柯創盛的區議會大會出席率有100%,且逗留開會的時間亦佔會議時間的96.7%。他說,雖然立法會工作繁忙,有很多重要議題,但仍會爭取做地區工作,兼顧兩級議會。他說,兩級議會都是民選,開會是議員的責任。平時落區,街坊都會緊張他有否開立法會會議,亦會問到區議會正關心什麼事務,不時希望透過他,在區議會會議上向政府官員表達交通配套等地區管理的問題。

更多港聞
視障行人誤入車道 好心司機落車扶
【明報專訊】一名視障者昨日過馬路時誤闖行車線,險象環生,幸得善心司機下車施以援手,扶他重回正確的路線。有視障人士指偏離行人輔助線的情G非常普... 詳情
全港36萬小學生 食衛局留13萬流感針  到校打疫苗計劃 取大校篩小校
【明報專訊】每年1至4月是冬季流感季節,衛生署推出「學校外展接種先導計劃」,安排一條龍到校疫苗接種服務,先導計劃邀請全港逾500所小學參加,... 詳情
調查:基層童食物攝取  七成低於標準
【明報專訊】基層家庭兒童攝取營養不足問題備受關注,有機構調查顯示,約有76%受訪基層兒童在過去一星期的食物攝取量低於衛生署標準,更有14.4... 詳情
過重易患糖胖症 學會推「全城勁減10000磅」計劃
【明報專訊】香港肥胖學會指出,本港每10名糖尿病患者,就有8人同時受肥胖影響,即患「糖胖症」。學會估計本港有50萬名糖胖症患者,中風風險較體... 詳情
【明報專訊】有環保團體檢驗市面上10款妊娠油,發現全部樣本通過雌激素、類雌激素及毒性等的安全測試,其中3款含有香料,有婦產科醫生提醒要注意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