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30
    星期一

柬埔寨執政黨宣布勝選

[2018.07.30] 發表

柬埔寨第6屆國會大選昨日投票在質疑聲中結束。執政黨晚間宣布勝選,預料持續一黨專政,擔任首相33年的洪森也將連任。

國會125席 洪森政黨料取100

執政「柬埔寨人民黨」(CPP)發言人昨晚表示,CPP得票率達80%,預計拿下國會125個議席中約100席。今次大選登記選民超過800萬人。選舉委員會估計投票率大約六成,但昨日下午稱投票率已達80.49%。選舉正式結果預計8月中才會揭曉。

洪森自1985年1月以32歲之齡開始擔任首相。在2013年的大選中,最大反對黨「柬埔寨救國黨」(CNRP)一舉奪下55席,較2008年的席次增加近一倍,讓洪森如芒刺在背。CNRP去年被裁定「密謀政變」罪成,被勒令解散,成員被禁參政5年。外界普遍認為,柬埔寨在沒有反對勢力下,勢必更加一黨專政,邁向真正的民主仍漫漫長路。

在昨日投票前數小時,17個獨立傳媒的網站被當局屏蔽,包括美國之音、亞洲自由電台和《金邊郵報》等。(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摑以兵巴人少女出獄﹕反抗至佔領結束
巴勒斯坦少女塔米米(Ahed Tamimi)因去年掌摑及腳踢以色列士兵被判監8個月,周日(29日)刑滿出獄。事件使她成為巴勒斯坦人民抵抗以色... 詳情
哈里外父:女兒斷絕聯絡
英國哈里王子妻子、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的父親馬克爾接受訪問時稱,梅根中斷了一切聯絡方法,使他無法找到她。馬克爾指摘王室令女兒改變,又指梅根與... 詳情
馬來西亞航空MH370客機失蹤逾4年,大馬政府將於今日(30日)公布空難的最終調查報告。大馬交通部長陸兆福在本月20日曾表示,報告將會一字不... 詳情
黎巴嫩環團扔舊坦克落海
黎巴嫩賽達市(Sidon)有環保團體於周六(28日)將10輛軍方舊坦克和裝甲車放進地中海海底,希望能為海中野生動物建立一個新棲息地,亦希望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