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30
    星期一

卑詩山火旺 消防撲火忙 市民泛舟 阻救火機取水

[2018.07.30] 發表
山火逼近卑詩省奧肯那根湖。

【明報專訊】卑詩省內陸山火仍然肆虐,並對當地造成嚴重破壞,但無阻民眾泛舟奧肯那根湖(Okanagan Lake)上的「雅興」,卻對救火工作造成不少障礙。救火人員呼籲划船人士收歛,勿妨礙救火。

卑詩山火服務處(BC Wildfire Service)今次救火行動的負責人布格斯(Glen Burgess)表示,這些划船者持續妨礙消防支援飛機的行動,該湖泊為救火行動的水源。布格斯說,山火已逐步靠近海岸線,但划船者未有離開奧肯那根湖。加拿大皇家騎警奉召到場幫忙勸導公眾遠離該湖。他上周六作簡報時表示,雖然山火已蔓延到當地,但人們仍試圖繼續划船,此舉開始干擾到他們取水的行動。

奧肯那根山省立公園(Okanagan Mountain Provincial Park)的林火範圍已擴大到14平方公里,卑詩野火服務處已將山火列為失控。

卑詩省消防發言人凱庫拉(Noelle Kekula)周日受訪時表示,划船人士太靠近參與救火行動的直升機及水上飛機。水缸注滿後,需要許多空間起飛,「可以想像(湖泊)就像飛機跑道,水上飛機需要進入和降落,並且需要足夠的空間再次起飛」。凱庫拉補充說,直升機和水上飛機在裝滿水時變得更加沉重。救水直升機將可容量為950升的水桶放入水中注滿後,放水救火時比在上水飛機在高空以「霰彈槍」方法射水更加精準。

她表示,對多番警告但無動於中的划船人士感到非常沮喪,指他們的行動使救火人員和他們的社區處於危險之中,造成極大安全問題。她不理解人們如此危險地接近飛機的背後動機。

更多要聞一
不同省份「炎熱警報」標準迥異
【明報專訊】針對今年夏季極端炎熱天氣席捲加拿大各地﹐加拿大環境部修改高溫預警系統﹐提高了「炎熱警報」(heat warning)的精確性。 ... 詳情
英報﹕卡塔爾「抹黑工程」奪世盃主辦權
中東國家卡塔爾將於2022年主辦世界盃,繼早前被指涉行賄買票以贏得主辦權後,《星期日泰晤士報》昨引述一名泄密者提供的文件報道,指卡塔爾利用「... 詳情
標榜高道德 醜聞考驗FIFA新會長
卡塔爾涉嫌幕後發動抹黑行動,屬實的話是明顯違反國際足協(FIFA)規定,是否應該被褫奪2022世界盃主辦權之聲再起,FIFA會長恩范天奴如何... 詳情
澳洲「超級星期六」補選 總理受挫
澳洲上周六(28日)舉行被稱為「超級星期六」的國會補選,5個選區其中4席由工黨奪得,餘下1席由中間聯盟贏得,總理特恩布爾(圖)所領導的「自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