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1
    星期三

精神病漢認非禮女童 稱因好奇

[2018.08.01] 發表

【明報專訊】已婚及育有兩女的男子稱患精神分裂,去年在銅鑼灣匯豐銀行觸摸6歲女童的私處,女童後來告知家人及報警;兩個月後,男子再光顧同一銀行時落網,他昨承認一項非禮罪。辯方求情時透露,被告13歲時被打傷頭後患上精神病,而女兒乃人工受孕所出,婚後沒有性生活,他是「出於好奇」才犯案。

稱夫妻沒有性生活 兩女人工受孕

辯方求情稱,49歲的被告高嘉錫13歲時被同學打傷頭,之後患上精神病,自此一直接受精神科治療,又指被告連照顧自己亦有困難,飲食需由父母照料。辯方續稱,被告犯案只是「出於好奇」,但裁判官隨即表示不理解被告究竟好奇什麼。辯方回應稱,雖然被告已婚及育有兩名幼女,但因終日沉迷打機,夫妻間完全沒有性生活,兩名女兒是以人工受孕所生。

裁判官說明白被告作為精神病患者,自有其難處,但不代表他可以侵犯年幼女童;加上被告並非初犯,5年前亦因同一項罪行被定罪,已給予一次感化機會,故今次應以監禁形式處罰。裁判官為被告索取感化報告、心理報告及兩份精神科醫生報告,不准保釋,還押至8月14日候判。

5年前同類定罪判感化

案情指出,去年8月29日,6歲女童在銅鑼灣廣場二期的匯豐銀行內,坐在圓桌上等候正在櫃?辦理手續的祖母,當時被告坐在女童對面,被告問女童正在玩什麼玩具,女童不瞅睬,被告突然傾身向前,伸手摸女童私處一秒後縮手,再坐回原位上,並嘆氣一聲。女童沒有立刻揚聲,其後將此事告知祖母。經警方調查後,同年10月被告重返該銀行時被查出相關紀錄,被警方當場逮捕。

【案件編號:ESCC709/18】

更多港聞
教大加入創業 推種子基金 資助學生校友 鼓勵教育科技創新
【明報專訊】培育教師的香港教育大學也加入「創業」元素,首推「教育與社會企業家基金」,為學生及校友提供最高12萬元種子基金,鼓勵以教育科技、教... 詳情
行管會入稟追薪津 梁國雄批「淫威」
【明報專訊】立法會行管會早前入稟高院,向被取消議員資格的社民連梁國雄追討在任時全數薪津和預支資金近275萬元。梁國雄昨回應官司,批評行管會以...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和深圳兩地政府將於落馬洲河套地區發展「港深創科園」,並成立港深創科園公司。該公司昨公布已透過公開招聘,聘請曾任發展局副秘書長...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話李梓敬「破唔到我紀錄」 曾叫蘇敬恆「傻仔」  卿姐回味
【明報專訊】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噚日鷅竷x節目《議會內外》訪問港台《城市論壇》主持人蘇敬恆(蘇B),卿姐教蘇B主持論壇時要有威嚴,咁先可以鎮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