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1
    星期三

津巴布韋執政黨反對派 同稱勝選

[2018.08.01] 發表
津巴布韋總統候選人查米薩的支持者昨日手持他的肖像海報,在首都哈拉雷的街頭慶祝。 (路透社)

津巴布韋周一舉行「後穆加貝時代」的首次大選投票,昨日尚未有點票結果,但在穆加貝去年11月下台後接任總統的執政黨津巴布韋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民盟)75歲候選人姆南加古瓦(Emmerson Mnangagwa),與在野的爭取民主變革運動40歲候選人查米薩(Nelson Chamisa),均宣告勝出。今次投票率達75%,原預計於當地時間昨日下午3時有初步結果,但最終大概要到8月4日才有分曉。

若無候選人取得過半數票,得票最高的兩候選人將在9月8日的第二輪投票對決。 (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馬來西亞民航局長阿札魯丁(Azharuddin Abdul Rahman)昨日為2014年3月8日MH370失蹤事故,引咎辭職。他發聲明稱,... 詳情
奧巴馬拜登卸任後同場露面
【明報專訊】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和其任內副總統拜登重返華盛頓特區,不過不是為了政治,而是在麵包舖共晉午餐。 支援軍人家庭的麵包舖「Dog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