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1
    星期三

父祖輩移民額增至1.7萬 中籤率升至逾17%

[2018.08.01]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日回應查詢時指出,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完成第二輪抽籤﹐本周開始陸續向被抽中申請人發出移民邀請通知。本輪抽籤將發出8500個移民邀請﹐加上今年首輪抽籤已發出的8500個移民邀請﹐聯邦移民部今年將接收1.7萬名父母祖父母移民的新案﹐比年初計劃的1萬人,多收7000人。

移民部部長胡森的通訊部主任Hursh Jaswal昨日透過電郵回覆,確證今年PGP的吸納新案人數,由原來的1萬人增加至1.7萬人。早前移民部表示,今年PGP接獲的總申請個案有9萬多份,移民部把名額調升至1.7萬人後,令今年的中籤率,由原來的不到10%,升至超逾17%。

今年透過PGP引進的新移民(不計算舊案)總額為1.7萬人。今年上半年聯邦移民部完成了第一輪移民抽籤邀請工作﹐簽發了8500個移民邀請。本輪抽籤聯邦移民部表示將發放8500個移民邀請。這樣計算﹐兩輪抽籤合計將發放1.7萬名移民邀請﹐完成2018年的PGP引進目標。

根據聯邦移民部早前制定的未來三年(2018、2019、2020)各類移民引進計劃﹐2018年PGP將引進2萬名移民﹐其中新案和積壓舊案各1萬名。移民部是考慮到PGP需求大,順應民意,把今年PGP新案名額,由1萬人增至1.7萬人。

本周一聯邦移民部向記者表示,2018年PGP項目增加7000移民名額外﹐前晚聯邦移民部移民申請網站貼出通知﹐提醒申請人PGP項目進行了第二輪隨機抽籤﹐參與抽籤的申請人是在年初成功遞交「意向移民擔保」(Interest to Sponsor )申請表格但在第一輪抽籤中未被抽中的候選人。

聯邦移民部指出,被抽中申請人將從7月31日起陸續收到移民申請邀請電郵通知。移民部還特別提醒申請人﹐被抽中者從收到電郵通知算起﹐有60天的遞交移民申請材料準備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