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1
    星期三

三星次季盈利增長逾1年最低
手機業務營業利潤按年下滑34%

[2018.08.01] 發表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消息,韓國智能手機製造商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周二公布業績,錄得逾一年多來最為緩慢的季度盈利增長,歸咎於旗艦產品Galaxy S9未達銷售目標,以及手機市場競爭加劇。新數據令外界質疑三星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的領袖地位。

三星周二股價收跌0.54%。公司第二季營業利潤增長5.7%,至14.9萬億韓元(133億美元),略高於預估的14.8萬億韓元。

手機業務營業利潤較上年同期下滑34%,降至2.7萬億韓元(約24億美元)。三星並預期下半年仍難擺脫競爭壓力。

三星4到6月營收減少4%至58.5萬億韓元,大致與預估相符。

和其他電子大廠一樣,三星面對中美貿易戰、晶片價格下跌,以及廉價中國產手機崛起等挑戰。

三星最近缺乏創新,無法推動高端Galaxy系列產品的銷售,公司因此在移動市場上面對更大困境。三星移動業務在總營收中佔約40%。

知名市場調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於7月公布的數據顯示,蘋果iPhone 8已經超越Galaxy 9 Plus,成為全球最暢銷的智能手機。

來自中國的小米和華為等價格較低中國品牌的競爭,使三星在智能手機大國中國和印度的市場份額下降。

不過據Counterpoint Research稱,第二季三星在印度智能手機市場重獲領先地位,歸功於低端業務銷售穩健。

移動業務步履維艱之際,晶片業務第二季仍是三星最賺錢部門。三星晶片業務第二季營業利潤錄得創紀錄的11.6萬億韓元,較上年同期上升45%。

更多經濟要聞
加經濟5月反彈 10月加息機率更高
【明報專訊】加拿大經濟4月面臨一些挑戰後於5月反彈,統計局周二公布數據顯示,5月份的GDP成長了0.5%,是過去一年來最大的一次增幅。工業界... 詳情
大摩:美股拋售潮或剛開始
【明報專訊】《金融時報》稱,本周的蘋果(Apple)和特斯拉(Tesla)財報,將決定科技股的拋售潮會否惡化,還是會吸引投資者撈底。臉書(F... 詳情
礦業股帶動多指廣泛上揚 經濟數據強於預期加幣微升
【明報專訊】受礦業股帶動,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二廣泛上揚,加幣在5月份經濟成長數據較預期為佳的情形下,僅錄得溫和上升。多倫多證交所S&P/T... 詳情
西捷航空第3季展望黯淡 股價跌逾8%
【明報專訊】加拿大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 Airlines)由於預期第三季成本會增高,營收減少,周二股價劇跌逾8%。 西捷行政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