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2
    星期四

私家車撼山 後座乘客頭撞擋風玻璃亡

[2018.08.02] 發表
撞向山坡的私家車車頭損牷A後座乘客死亡疑無扣安全帶,拋前撞向擋風玻璃,傷重不治。私家車擋風玻璃事後可見一處出現網狀裂紋。(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大嶼山嶼南路發生奪命車禍。一輛私家車昨午駛至長沙附近時失控越線撞向山坡,後座男乘客疑沒扣安全帶,被拋前撞向擋風玻璃,頭部重傷不治,司機則傷勢無大礙,事後涉危駕被捕。

嶼南路出事 司機涉危駕被捕

車禍死者姓廖, 64歲,頭部重傷昏迷,由救護車送院搶救,終告不治。60歲馮姓男司機事後清醒,傷勢不重,被送往北大嶼醫院,再轉送瑪嘉烈醫院留醫,他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現時在南大嶼山車路行駛的車輛須領取通行證,而昨肇事車輛有許可證,車主登記地址為梅窩濾水廠。水務署昨晚回覆稱,涉事司機為剛於今年退休的水務署員工。

事發昨午4時許,馮駕駛私家車沿嶼南路西行,至長沙長富街附近時失控越過對面線,剷上行人路後再猛撼山坡。坐於左後座的廖疑因沒扣上安全帶,撞擊致其拋前撼向擋風玻璃,最終傷重斃命。

乘客疑沒扣安全帶

警方事後將一段嶼南路封閉調查,肇事私家車右邊車頭損牷A車廂氣袋彈出,擋風玻璃留下一處由內撞擊造成的網狀裂痕。該車已被拖往汽車扣留中心等候檢驗,車禍起因有待調查。涉事豐田私家車於1997年首次登記,車主姓馮,登記地址為梅窩濾水廠,擋風玻璃貼有由運輸署發出的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說,撞車時會產生兩次或以上連續撞擊,可對車內的人造成嚴重傷害,故法例規定司機及乘客必須扣上安全帶,以減低受傷程度,司機亦有責任於開車前提醒乘客扣上安全帶。

更多港聞
新民黨倡內地水域供港填海 建制派:可研究 泛民憂有借有還
【明報專訊】新民黨昨向特首林鄭月娥提交《施政報告》建議,倡特區政府仿傚澳門,向中央政府申請於大嶼山以西內地水域填海造地,指做法成本低、時間快... 詳情
【明報專訊】土地大辯論展開超過3個月,民主思路發表增闢發展與住宅用地的研究報告,支持在大嶼山以東展開超過1000公頃土地填海,發展東大嶼都會... 詳情
慈善籌款帳目統一上載便查閱 議員指未管行政費非治本
【明報專訊】本地慈善團體籌款一直被指缺監管,審計署曾揭其行政費沒上限等,法律改革委員會亦曾建議為慈善團體的宗旨界定法定定義。政府昨就提高慈善... 詳情
交警西九錄影位置文件外泄
【明報專訊】為加強打擊本港交通的違例行為,警方昨首日推出試驗計劃,以手提攝錄機不定時拍攝在交通黑點違例的情G,以助蒐證及減少檢控時引起爭拗與... 詳情
【明報專訊】已婚中學男教師於2014至2017年間,被指不時駕車接送兩名年約15至16歲的姊妹學生時涉非禮二人,男教師昨續受審。其中一名事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