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2
    星期四

專欄﹕聊聊Cosplay文化 ╱文﹕文健鋒

[2018.08.02] 發表

【明報專訊】本來這星期還想跟大家聊聊瑞士之旅的一些事情,但因為PandaCute一連5天都在動漫展工作的關係,又讓我有更多的啟發,所以我們順應潮流來聊聊動漫展好了。這並非是我第一次來到動漫展,畢竟從去年開始PandaCute已接下大大小小的工作,加上在美國E3 Expo的經驗,所以沒有了第一次參與的衝擊力,即便如此,動漫展的人流、規模以及內容還是讓我有所啟發,特別是Cosplayer(角色扮演者)為自己所喜愛事情的熱情與堅持,都能從他們的道具、眼神與動作中透露出來。

角色裝扮精美程度 直逼工作室

我對於動漫遊戲的知識當然沒這些專家厲害,但總不可能每名Cosplayer都有大量資金投入在這件事當中,加上展覽人數絡繹不絕,讓自己能夠更輕鬆表演相對也需花不少巧思,還要花時間製作與角色一模一樣的裝扮,有人還當起水電工自己接駁亮燈光與機關,精美程度直逼工作室的等級,還要化妝把自己弄成黑的、白的、藍的、綠的,每一處都是技能的展現,而這個文化從日本傳入香港已經10多年,卻依然只淪為次文化,實在是有點可惜,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大家不妨多留意本地這些Cosplay活動,一睹青少年最熱愛的其中一種文化。

(逢周四刊登)

作者﹕環球電競行政總裁文健鋒

[文健鋒 電競新世代]

更多港聞
兩女採菇菌煲湯中毒
【明報專訊】市民不熟悉辨別菇類,隨便採摘進食有可能中毒。兩名分別49歲和21歲的女子在屯門蝴蝶灣泳灘附近採摘菇類回家煲湯食用後,出現腹痛、惡... 詳情
【明報專訊】群育學校香港扶幼會則仁中心學校男教師,涉於去年10月在校內一班房內掌摑一名15歲巴基斯坦籍男學生。男教師原被控一項傷人罪,控方昨...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去信連鎖食肆  鄺俊宇爭取老友記食飯慳3蚊
【明報專訊】最近獲委任為新一屆扶貧委員會委員鴷薔D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鄺神),委員會未正式開會已經滿腹大計,諗緊點樣幫助基層。事緣「鄺神」留... 詳情
平霸普慶「再現」  細味彌敦道70年代70道風景
【明報專訊】香港發展得好快,現時同40年前麰輕銦A都已經有天壤之別。政府檔案處網頁噚日上載70幅1970年代中期彌敦道建築物同街景儱茪龤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