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2
    星期四

組織號召現實世界集會 製造分化

[2018.08.02] 發表

這次被fb移除的虛假專頁或帳戶,與前年大選時一樣,都尋求加劇社會分化,招數包括在現實世界號召活動。

例子之一是名為Resisters的專頁,它與涉及俄國干預美國大選的「互聯網研究機構」(IRA)的一個帳戶有聯繫,創立了一個8月10日舉行的活動,屬反右翼集會,專門跟在之後兩天舉行的白人至上主義集會打對台。

瞄準移民議題 分化民主黨

儘管有其他fb專頁也有推廣這場「反示威」,社交網絡顯示Resisters是第一個,亦跟其餘5個看似真實專頁的管理人合作主持,公開交通和後勤等詳細資料。如今活動的頁面已被下架,fb發現有約2600個用戶表達對參與的興趣,600多人有意參與。「反示威」搞手隨即另起爐灶,否認fb指控。其中搞手正是涉嫌向維基解密泄密的美國前軍人曼寧(Chelsea Manning),她堅稱fb指活動首先由Resisters創辦的說法不實。

另一邊廂,假專頁或假帳戶還集結在左翼運動#AbolishICE(廢除ICE,即移民及海關執法局)的社交網絡周邊。ICE專門處理非法移民等案件,不為捍衛移民權的左翼人士所喜。

#AbolishICE運動卻分化了民主黨人,亦予共和黨人彈藥以描繪民主黨候選人為想要開放邊界的極端主義者。共和黨人希望議題可分化自由派民主黨人及溫和派選民,後者是民主黨人尋求重奪國會的關鍵。特朗普乘機「抽水」,指這種「激進左派」立場會令民主黨在選舉落敗。

爭連任民主黨人 遭俄黑客攻擊

此外,最近數周傳出民主黨參議員麥卡斯基爾(Claire McCaskill,圖)成為最新的俄羅斯黑客攻擊目標。麥卡斯基爾本身是今秋參院改選中其一連任勝算最低的候選人,她確認曾受類似攻擊。美國情報機構確認,受到類似攻擊的競選連任民主黨參議員還有最少另外一人。(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墨國墜機百客全生還 專家:非奇蹟
墨西哥一架載有103人的客機周二在雷暴下起飛,幾分鐘後墜珧_火,機上全部人生還,有約97人受傷,大部分為輕傷。有乘客事後大呼幸運和經歷奇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