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2
    星期四

金屬價格下跌拖累多指 加幣穩步升 收76.91美仙

[2018.08.02] 發表
銅價下跌,拖累礦業公司Hudbay Minerals股價跌5.91%。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三收跌,原因是黃銅價格下跌,導致基本金屬開採公司股價大跌,亦拖累大盤。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跌57.24點,收16,376.77點。科技、醫療健保、能源等類股亦都報跌。

道明銀行(TD)財富管理副總裁及投資分析師庫利(Michael Currie)表示,有報道傳出,美國政府將對價值2,000億中國進口貨品,徵收25%而非原來所稱的10%關稅,消息令金屬價格受壓。庫利指出,如果美國再增關稅,中國經濟將受創,這是投資人的顧慮。

美國聯儲局周三也預示今年還會加息2次,對銅價下跌也有推波助瀾的效果。9月黃銅期貨價格跌8仙,每磅2.75元。

金屬價格下跌,使多倫多S&P/TSX材料類股指數跌1.35%。生產銅為主的Hudbay Minerals股價跌5.91%,Turquoise Hill Resources跌4.99%,Teck Resources跌4.63%。

能源類股指數跌0.44%,9月原油期貨價格跌1.10元,每桶67.66美元。美國原油庫存量增加較預期多,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增產也比預期多,使油價受壓。

加幣周三對美元升0.09美仙,以1加元兌76.91美仙收市。庫利指出,過去幾天,加幣一直平穩升值,目前正在維持這種狀態。

12月黃金期貨價格跌6元,每盎司1,227.60美元。9月天然氣期貨價格跌2仙,每英熱單位(mmBTU)2.76美元。

Molson Coors Canada在宣布與Hydropothecary Corp.成立合資企業,生產不含酒精的大麻飲料後,股價升4.50元,或4.92%,至96.01元。

Brookfield Infrastructure Partners提出作價43億元,善意收購Enercare Inc.,後者股價上揚9.99元,或52.83%,收28.90元。Brookfield的出價約等於每股29元現金,並有選擇股票的權利。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