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2
    星期四

林丹諶龍世錦晉16強

[2018.08.02] 發表
林丹在羽毛球世錦賽男單賽事,順利晉身16強。(新華社)

2018年世界羽毛球錦標賽1日在南京結束各單項第2輪較量,中國隊的林丹、諶龍、石宇奇均殺進男單16強,黃宇翔則不敵世界排名第1位的安賽龍;女單方面中國隊的陳雨菲和陳曉欣雙雙晉級;男雙和女雙雖未能全部獲勝,但小將們的表現依然可圈可點。

中國隊4名男單選手唯一沒法躋身16強的是25歲的黃宇翔,他和男單衛冕冠軍、丹麥名將安賽龍的比賽還出現了小插曲。當首局打到16平時,兩人比賽的1號場地出現滴水現象,兩人不得不移師到5號場地比賽。轉場後,安賽龍連續得分以21﹕17拿下首局,隨後以21﹕8輕取第2局,從而以2:0的大比分獲勝。黃宇翔賽後坦言自己在臨場變化的應對上不如對手,但他同時認為如果沒有這個意外,自己在第一局還是有機會的,「因為我是落後追上去,突然中斷一下,對我還是影響比較大」。

林丹、諶龍和石宇奇在當日的比賽中都沒有遇到太多困難,他們均以2﹕0擊敗各自對手晉級。此外日本名將桃田賢鬥等也輕鬆晉級。值得一提的是,因為中國隊幾名選手同處一個半區,林丹和石宇奇下輪就將相遇。

女單方面,中國隊的陳曉欣和陳雨菲也雙雙以2﹕0晉級,不過她們將在下輪「同室操戈」。

男雙是中國隊當日損失最大的單項,4對選手出戰只有2號種子劉成╱張楠和4號種子李俊慧╱劉雨辰晉級,但當日令人驚喜的一戰來自小將韓呈愷╱周昊東,他們激戰52分鐘,以1﹕2僅敗於世界頭號男雙、印尼名將吉迪恩╱蘇卡穆約。中國小將這場比賽打得非常出色,他們以21﹕18先下一城,在決勝局也一度以11﹕7領先,韓呈愷賽後坦言這場比賽超常發揮,但在第3局面對可能取勝的機會時心態出現了變化,最終輸掉比賽。何濟霆╱譚強面對6號種子、丹麥組合彼得森╱科爾丁,雖然以0﹕2告負,但也打得有聲有色。

中國隊4對女雙選手中,陳清晨╱賈一凡、黃雅瓊╱于小含、杜玥╱李茵暉均順利晉級,黃東萍╱李汶妹苦戰1小時10分鐘,以1╱2不敵一對日本組合。陳清晨╱賈一凡和杜玥╱李茵暉也將在下輪遭遇。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