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4
    星期六

加國鋁材業困境開始浮現
製造商說再拖下去撐不住

[2018.08.04] 發表
報復性關稅亦對加國企業構成負面影響。圖為要付關稅的紙牌。

【明報專訊】美國先單方面對加國鋁材與鋼材徵收進口關稅﹐加國在7月初反擊﹐有加國企業的利潤已受到貿易戰的衝擊﹐業者擔心貿易戰若持續﹐將造成更大的負面影響。

加國對美國的反擊﹐不單是從美國進口的鋁材與鋼材﹐不少用品與食品﹐例如充氣船、乳蛋餅、圓珠筆和紙牌等都被徵收報復性關稅。

總部在魁省的油罐車拖車製造商Tremcar是受報復性關稅影響的公司之一﹐利潤被削減。

Tremcar自1962年開始營運﹐是加國最大的油罐車拖車公司。

Tremcar總裁特倫布萊(Jacques Tremblay)表示﹐貿易戰是他們歷來面對最大的挑戰之一。假如這樣的商業戰爭持續不太久﹐他們還可撐得住。一旦長期拖下來﹐則是另一回事了。

鋁材的複雜供應鏈﹐是令Tremcar利潤受損的其中一個原因。

雖然鋁原材是在魁省提煉﹐但大約八成的鋁產品是出口到美國。Tremcar所用的鋁板都是從美國進口﹐運返加國後﹐他們加工成為製成品。

特倫布萊表示﹐加國向美國實施報復性關稅後﹐每輛油罐車拖車需多花費2,000元。這當然削減他們的利潤。

他指出﹐可以加價轉嫁部分成本﹐但始終有限﹐因為價格不能提高至高過其他競爭對手。

在運輸行業﹐零售商亦受到貿易戰影響。在渥太華的遊戲與消閒用品零售店Wizard's Tower﹐其九成業務涉及的商品都需支付進口關稅﹐例如魔術用的紙牌是從美國進口。該店東主Dave Tellier表示﹐正累積存貨﹐盡量不用加價。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