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5
    星期日

at17歌手盧凱彤墮樓亡
加國出生 去年獲金曲獎

[2018.08.05] 發表
現場是成和道69號一幢住宅大廈
盧凱彤(右)2001年出道,與林二汶(左)組成at17組合並簽約黃耀明(中)旗下。
遺體被移走。(本報記者攝)
現場有帳篷遮掩遺體,警方到涉事大廈向保安員了解事件。(本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於跑馬地成和道69號一幢大廈高處墮下,重傷倒臥平台,右小腿折斷,救援人員接報到場發現她當場死亡,警方調查後,證實死者為加國出生、返港後憑創作音樂組合at17走紅的32歲成員盧凱彤。

現場是成和道69號一幢住宅大廈,警方周日早上接近10時接報,指一名女子從高處墮下,跌落5樓平台,救護員到場證實她當場死亡,警員事後用帳蓬把遺體覆蓋,調查她墮樓原因。

據了解,盧凱彤本身住在該大廈33樓,但墮樓位置在單位另一邊,警方正翻看閉路電視調查。大廈搭有棚架。

警方早前表示,一名男工人由大廈高處墮下至平台,其後更正為涉及一名女子。

盧凱彤於加拿大出生,於2001年出道,年僅15歲的盧凱彤與林二汶組成at17,首支單曲《始終一天》旋即受到歡迎。

至2011年,兩人分拆伙。直至2013年,盧凱彤因籌備首個大型演唱會時過於緊張,導致失眠鬱悶等症狀出現,其後確診躁鬱症,經多年藥物及藝術治療後情況方才康復。

盧凱彤日前在IG貼出自拍,更指:「今天準備去做一件大事,是我踏入三字頭以來其中一件為自己做主的事,我很看重,也為自己訂下一個新目標,終於明白點解d人咁鐘意自拍,因為士氣高漲時真的會想幫自己留倩影 #劉善映 #妄想症候群 #其實只不過約人飲茶 #化行妝去搭地鐵 #大事發生前」。

同樣也為《全民造星》做評判的Eric Kwok,知道消息後接受《蘋果》電話訪問表示:「昨日見過她,大家在ViuTV《全民造星》做評判,我們在後台傾好多東西,完全無察覺她有異狀,不覺她有問題,好正常!昨日比賽幾激烈,希望不關比賽事。完全想不到發生這件事,如果她有情緒病,任何東西都可以引發,這種事無辦法解釋,我們不屬她的世界,希望她安息!」

更多要聞一
在加拿大結婚 領獎時宣布出櫃
盧凱彤於去年6月「第28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憑《還不夠遠》捧得「最佳編曲人獎」(上圖),上台領獎時,劈頭就感謝一個人:「我要謝謝我太太!」正式... 詳情
杜魯多旋風捲到列治文 夜市握手 快閃無幫襯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晚到訪列治文夜市(Richmond Night Market),在台上發表簡單演說後,便走下台階親自與大批市民... 詳情
美墨部長會議盼化解NAFTA分歧 官員否認加國外長被架空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圖)周六表示,加國「非常希望」盡快完成新版《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orth... 詳情
美3億助印太抗「跨國威脅」
舉行中的東盟會議續見中美鬥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繼早前宣布華府斥資支援印太基建後,昨日再承諾投資約3億美元用於地區安全範疇,又稱計劃將華府對外... 詳情
聯國報告:朝鮮船運走私大增
蓬佩奧此行亦敦促俄羅斯和東盟各國等繼續施壓平壤,又稱對朝鮮最終無核化感到「樂觀」。不過法新社昨報道,聯合國專家小組上周五呈交安理會的一份機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