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5
    星期日

住宅遭龍捲風連根拔起 77歲老翁命喪屋外
緬省另1家庭到親友家暫避 逃過一劫

[2018.08.05] 發表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周六證實,一股夾雜冰雹的龍捲風周五晚席捲緬尼托巴省阿隆索(Alonsa),一名老翁喪生,其住宅亦被連根拔起。加拿大環境局(Environment Canada)氣象人員拉索(Mike Russo)證實,龍捲風出現於周五晚中部時間9時許,地點是萊丁山國家公園(Riding Mountain National Park)東面、距離溫尼伯165公里左右的一個阿隆索社區,龍捲風持續約45分鐘,該名名77歲男子在他的住宅廢墟外面被人發現,已經死亡。

拉索表示,雖然有報告說龍捲風持續45分鐘,但當局未能證實。環境部已經派出由3人組成的專家組前往出事地點進行勘察,以確定龍捲風造成損失的程度,並收集相關資料。

龍捲風過後,大量網友在社交媒體上傳相關視頻和圖像。此外,加拿大環境部也收到多宗報告,稱該區同時遭到高爾夫大小的冰雹侵襲,至少一棟房屋「完全被毀」。

阿隆索村鎮政府(Rural Municipality of Alonsa)官員阿沙姆(Stan Asham)周五晚稱,龍捲風同樣對緬尼托巴湖(Lake Manitoba)西側的Margaret Bruce省立公園地區構成廣泛及嚴重的破壞。

阿沙姆表示,一個大家庭原本住在其中一間被摧毀的小屋內,而在龍捲風迫近時,屋內各人逃到附近親友家暫避,得以逃過一劫。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