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6
    星期一

官媒:理性克制是對美「訛詐」最好回擊

[2018.08.06] 發表

在美國日前擬將2000億美元中國貨的關稅、從10%上調至25%後,中國作出反擊,計劃對美國600億美元產品加徵25%至5%不等的關稅;由於2000億美元和600億美元數字差太遠,內地黨報稱,中國採取的是差別化稅率反制措施,強調「理性克制是對威脅訛詐最好回擊」。

《人民日報》昨發表署名「吳秋余」的文章表示,在美方「一手挑起」的貿易戰中,中方始終以最大誠意推動問題解決。「就算是在美方此次單邊威脅和訛詐的背景下,中方採取的差別化稅率反制措施依然是理性和克制的,是在廣泛聽取意見、認真評估影響後提出的,特別是充分考慮了人民的福利、企業的承受力和維護全球產業鏈運轉等因素。」文章稱,中方已保留繼續推出其他反制措施的權利。

文章又稱,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的發展之路從無坦途,每次風雨洗禮,都讓中國變得更強大。「面對新問題新挑戰和外部環境的明顯變化,只要我們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就能夠變壞事為好事、化挑戰為機遇,以高質量發展成果回擊貿易霸凌主義的挑釁。」

新華社稱中國大門將愈開愈大

新華社昨亦發表評論員文章〈以更大力度推進改革開放〉,文章列舉上半年中國推出的一系列重大改革舉措,包括在22個領域大幅放寬外商投資市場准入、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同比增長96.6%,強調無論形勢多複雜,中國改革開放的決心堅定不移,中國開放的大門將愈開愈大,「既為中國經濟發展提供了不竭動力,也為世界各國帶來了巨大機遇」。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上海大學歷史系教授朱學勤上周六(4日)在台北出席活動時表示,出身紅二代的中國新一代領導人,是在文革背景下成長的一代人,敢於冒險,... 詳情
暑期遊火爆 全國逾50億人次
【明報專訊】暑期期間,各地掀起暑期旅遊熱潮,今年暑期旅遊市場在親子遊及避暑遊需求的推動下,國內各大主題公園吸引大量遊客。 媒體走訪廣東... 詳情
【明報專訊】「我是被逼急了,兒子小學6年,全班竟然只有他一個人沒出過國。」浙江杭州一名媽媽本來一直認為兒子還小,以後出國機會很多,加上經濟、... 詳情
網絡湧「代寫經濟」  一份暑期作業收費幾十元
【明報專訊】暑假已過去接近一半,代寫中小學生的假期作業,竟成為內地的熱門生意,在各大網購及社交平台均有人提供服務。代寫一本練習冊、一篇作文,... 詳情
習開腔促拆秦嶺別墅
【明報專訊】多次被中央點名的陝西秦嶺北麓違規建別墅問題,近日再次被要求專項整治。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作出批示,要求徹底查處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