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6
    星期一

被尊華夏龍脈 違建屢禁不絕

[2018.08.06] 發表

秦嶺位於陝西省南部、渭河與漢江之間,東以灞河與丹江河谷為界,西止於嘉陵江。秦嶺與淮河是中國南北分界線之一,也被尊為華夏文明的龍脈,在秦嶺北麓,先後有13個朝代建立都城。由於獨特的地理位置及良好的生態環境,近年來,秦嶺區域內違規修建別墅的問題屢禁不絕。

自1997年至2012年期間,在秦嶺北麓,當地農民將舊宅長期租賃給外來人員,租房者再將舊宅拆除,在原宅基地上修建別墅。這一模式,後來被大批地產商效仿,眾多違規別墅在秦嶺北麓陸續興建。在秦嶺南麓的柞水縣,早在2013年也被爆出違規建設高爾夫球場。

秦嶺區域內違規修建高爾夫球場、修建別墅的事件多年來經內地媒體陸續曝光,但問題並沒有得到遏制。對於秦嶺違建別墅問題,中央曾先後作出6次批示,要求徹底查處。去年年2月26日,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對陝西展開「回頭看」。

事後,西安秦嶺深處數百座違建別墅被中央巡視組點名。

更多中國新聞
陸豐警方懸賞2600萬通緝130名涉毒逃犯
【明報專訊】為嚴厲打擊毒品犯罪活動,嚴懲震懾毒品犯罪分子,有效維護社會治安穩定,廣東陸豐市公安機關8月3日決定對陳貴增等130名涉毒上網逃犯... 詳情
國務院清查儲糧 多處糧倉失火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院才在7月23日發布將大清查全國存糧命令,隨即在網絡上流傳,黑龍江林甸、河南焦作、江西貴溪、吉林洮南大通糧庫發生火災,引... 詳情
中資擬收購葡國最大電企 葡學者憂產生依賴性
【明報專訊】中資近年窺準葡萄牙深陷債務危機,積極收購當地國營企業。據外媒報道,最新一間可能是葡萄牙最大、擁有逾2.5萬名員工的葡萄牙電力集團... 詳情
【明報專訊】經過一個多月的徵求意見,深圳最終版《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供應與保障體系的意見》上周六正式發... 詳情
江西「開棺新政」出現逆轉
【明報專訊】江西新政禁止民眾土葬,出動公安、城管進入喪家搶屍火化,更將當地長輩貯備多年的棺材強行集中、全數銷毀,疑因此被人民放火燒公安局,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