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6
    星期一

外籍航空改名 傳交通部擬3招反制

[2018.08.06] 發表
法國航空將「台灣」改稱為「台北,中國」,可能面臨台灣交通部的反制措施。(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日前蠻橫要求外籍航空,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必須冠名「中國台灣」,引發航空界的軒然大波,而我方嚴重不滿之餘,也極思反制,據傳,交通部初擬三招反制,但是,目前只是腹案,也不排除是釋放風向球的意思存在。

《聯合報》、《中國時報》報道,交通部初擬的三招是,將台灣冠名添加「中國」名稱的航空公司,考慮不許停空橋、調整時間帶等予以懲罰;但是使用「台北」、未列「中國」的,則考慮減免降落費、設施使用費等獎勵;還有部分改名外航則改到台中機場過夜。

據報導,目前有40家外籍航空有飛台灣的定期航班,在中國的施壓之下,到7月25日已全部更改名稱,但在過去半個月內,航空公司不斷的更改名稱,變動大,作法也不同,目前,初略統計,有16家更名為「台北,中國」,有11家取消「台灣」,但未列「中國」、或取消國家欄,將台灣列在東北亞區。

還有聯合航空等原本列「Taipei,TW」(台北,台灣),現拿掉「TW」;而原本飛中國各城市如北京、上海等,後面原本有「CN」(中國),也同步取消,只留城市名稱,兩岸對等。

面對外籍航空不同的狀態,交通部也提出不同的應對方式,但據報導,交通部長吳宏謀提出的原則是「對國家主權被侵犯,必須有反制措施」,但是,也不要與全世界為敵,將循序漸進,希望是互相尊重及互惠,本周,將舉行跨部會的討論。

更多中國新聞
呂秀蓮發聲明棄選台北市長
【明報專訊】台灣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早前因未被提名參選台北市長而與民進黨鬧翻。她昨日突然宣布棄選,更指民進黨若敗選,應受歷史譴責。 據呂... 詳情
4月大女嬰渾身傷命危 日籍藝人否認施虐
【明報專訊】在台灣發展的日本諧星葛西健二捲入虐嬰疑雲,其3個月大的女兒周日(5日)因多處受傷,被家人送往台北的萬華醫院搶救,目前仍未脫險。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