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7
    星期二

盧凱彤遺孀余靜萍殮房認屍 父母白頭人送黑頭人 悲慟落淚

[2018.08.07] 發表
盧凱彤遺孀余靜萍從內地趕來港奔喪,昨日到西區殮房認屍。(攝影﹕黃梓烜)
親友撐起雨傘護送盧凱彤媽媽進入殮房。(攝影﹕黃梓烜)
盧爸爸白頭人送黑頭人,強忍悲痛處理女兒身後事。(攝影﹕黃梓烜)
盧凱彤父母認屍後乘車到女兒跑馬地寓所,盧媽媽眼泛淚光。(攝影﹕黃梓烜)
盧凱彤疑因躁鬱症復發,前日在跑馬地寓所墮樓身亡,終年32歲。(資料圖片)
林二汶(前)昨晚與岑寧兒(後排左起)、黃耀明及何韻詩會見傳媒,表示有喪禮消息會公布。(攝影﹕黃梓烜)

【明報專訊】盧凱彤前日於跑馬地寓所墮樓身亡,終年32歲,消息震驚娛樂圈。盧凱彤的太太余靜萍從內地趕來港奔喪,昨上午與盧凱彤父母、林二汶、何韻詩及環球唱片的工作人員前往西區殮房認屍,眾人神情哀傷,盧媽媽白頭人送黑頭人,眼泛淚光。昨日有粉絲到盧凱彤寓所外獻花悼念,並有數名警員前來翻看閉路電視蒐證。余靜萍昨晚在社交平台發聲明:「關於情緒病,我和她懂得太少,但我們都很努力。各位的關心問候我都收到,我們都要堅強。」

記者﹕陳釗、林祖傑

攝影﹕黃梓烜

盧凱彤去年6月在金曲獎頒獎禮宣布「出櫃」,透露與台灣女攝影師余靜萍於2016年在加拿大低調結婚。原本身在內地工作的余靜萍驚聞盧凱彤去世的噩耗,立即趕來港。昨晨8時45分,有一男一女工作人員先到殮房辦理手續。到10時,林二汶與友人乘車到達,她戴上帽及口罩。接茼鬊詩、余靜萍及盧凱彤父母分乘3部車先後抵達,余靜萍戴口罩,他們都神情哀傷,親友嚴陣以待,緊張撐起雨傘保護盧凱彤的父母進入殮房。

余靜萍神情哀傷

至下午1時許,眾人分乘多部車離開殮房,其中一部白色七人車拉上窗簾,直駛入盧凱彤寓所,相信是余靜萍;接茈t一部載蚇c凱彤生前工作伙伴的車亦抵達。盧凱彤父母及林二汶則同坐黑色七人車最後抵達寓所,眾人神色凝重,雖然皆戴上口罩,但仍難掩傷痛之情,盧媽媽更眼有淚光。盧凱彤父母逗留約個半小時後便乘坐親友座駕離開。音樂人蔡德才亦從盧凱彤寓所離開。6時許,黃耀明乘七人車抵達,與余靜萍、林二汶等商討盧凱彤的喪禮細節。

林二汶黃耀明會傳媒

約晚上9時半,黃耀明、何韻詩、林二汶、岑建勳女兒岑寧兒在大廈外會見傳媒,4人面露疲態,盧凱彤的經理人吳小姐都在場。

他們先讓傳媒拍照後,由林二汶雙手合十率先發言:「兩日來多謝大家、辛苦大家,我們正處理身後事,這是好艱難的時刻,請大家畀一點時間我],多謝大家關心。我]準備好喪禮最新消息,一定會通知大家,辛苦了,希望畀一曭韃﹞p余(余靜萍),大家唔好等喇!」

問到盧凱彤家人及余靜萍的情緒?他們未有回應,轉身返入大廈時,黃耀明再補充說:「希望大家可以離開這堙A不要阻礙其他住客,有消息會再公布,辛苦大家!」

遺作《光》延期推出

盧凱彤生前曾透露本周會推出遺作《光》及MV,她突然離世,所屬環球唱片公司表示新歌會延期推出,尊重盧凱彤的家人,先辦理好身後事。目前喪禮主力由「人山人海」負責,環球會協助。盧凱彤原本有份演出下月9日舉行的《環球高歌陳百強》音樂會,現在會由其他歌手頂替。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阿倫:可能港姐搞宣傳 無迅Q指封殺曾志偉
【明報專訊】譚詠麟(阿倫)與許冠傑(阿Sam)前晚舉行演唱會,他們以歌會友,大唱50首經典作品。對於紅館出現漏水情G,阿倫說:「拿新聞來開玩... 詳情
鍾鎮濤個唱拒騷肌 女兒鍾懿做嘉賓
【明報專訊】鍾鎮濤(阿B)昨日以電影《表錯七日情》的保安員造型現身商台,宣傳11月24及25日假紅館舉行的演唱會。相隔10年再在香港開個唱,... 詳情
新片激戰齯悃k意外中招 鄭嘉穎忍痛搞笑﹕我個鼻假
【明報專訊】準新郎鄭嘉穎與古天樂、張智霖合演電影《L風暴》,片中有大型槍戰及海上追捕罪犯的激烈場面。其中拍攝一場嘉穎與新演員齯悃k在遊艇上打... 詳情
印尼地震 會否取消峇里婚禮? 陳凱琳祈禱﹕密切留意
【明報專訊】準新娘陳凱琳盛傳8月12日與鄭嘉穎在峇里舉行婚禮,連日來她在社交平台上載多張泳裝照,待嫁心情靚爆。前日她曬出一張跪在巨型粉紅色天... 詳情
馬國明﹕嘉穎唔驚我都唔驚
【明報專訊】馬國明昨日為劇集《C9特工》開工,他即將參加鄭嘉穎8月12日舉行的婚禮,有傳嘉穎與準新娘陳凱琳揀選在印尼峇里結婚,但峇里鄰近的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