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7
    星期二

應對威脅 蔡英文:明年國防預算增6億美元

[2018.08.07] 發表
台灣總統蔡英文(右三)昨日上午前往海軍司令部,為「新海軍啟航」紀念碑揭牌,並宣示國艦國造決心,稱明年的國防預算將會加碼。(中央社)

台灣總統蔡英文昨日赴海軍司令部為「新海軍啟航」紀念碑揭牌,蔡再次強調將與海軍官兵在同一條船上乘風破浪、永固海權,並宣示國艦國造決心。

蔡英文表示,因應台灣安全需求,已要求台行政院、國防部增加明年度國防預算,將編列3460億元(新台幣,下同;約114億美元),比今年增加183億元(約6億美元),整體國防預算佔國內GDP的2.16%。

中央社報道,蔡英文昨日上午赴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台海軍司令部為「新海軍啟航」紀念碑揭牌,台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李喜明、海軍司令黃曙光等人與會。

稱潛艇國造領航海軍新時代

蔡英文致辭時表示,海軍的新時代將由「潛艦(艇)國造」來領航,因為潛艇國造不僅可以為海軍補強水下戰力,更重要的是要重新打造國軍「不怕苦、不畏難」的精神。

蔡英文表示,這段時間以來,國際及區域情勢發生很多變化,台灣安全所面臨的威脅更明顯、複雜。因此,為了因應安全需求,已要求行政院、國防部增加明年度國防預算,將編列3460億元,比今年增加183億元,整體國防預算佔台灣GDP的2.16%。

佔台灣GDP 2%

蔡英文同時要求加速戰力的整建,將有951億元(約31億美元)會用在軍事投資項,增加139億元(約4.6億美元);而在戰力整建的投資中,會有736億元(約24億美元)投入國防自主,增加了250億元(約8.3億美元)。

更多中國要聞
貿戰還擊美國 三招緩解需求 華冀年減千萬噸大豆進口
【明報專訊】自7月6日中美互相加徵關稅後,貿易戰正式開打,昨日(6日)剛滿一個月。中方祭出「大豆牌」報復美國,惟此舉或抬升中國通脹壓力。面對... 詳情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升溫下,內地官方傳媒屢屢發文指摘美國,而《人民日報》今日更以〈如此這般能讓美國再次偉大嗎〉為題,直斥特朗普加徵關稅是「... 詳情
上周,有駐港總領事館稱收到通知,指中國外交部已要求一些駐香港和澳門的外國總領事館更改名稱,位於香港的總領事館名稱中不得有「澳門」字眼。現時駐... 詳情
廖亦武上載劉霞飲啤酒相片
【明報專訊】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離開北京到德國差不多一個月,她的好友、旅居德國的作家廖亦武,在社交網站上載劉霞的相片,看到劉... 詳情
長生召回瘋狗疫苗達2800萬支
長春長生違規生產疫苗案影響或仍在擴大。本報調查顯示,本次被召回的、仍在有效期內的狂犬疫苗(瘋狗症疫苗)至少涉及226個批次、超過2800萬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